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连阴后2300点政策底或磨出市场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下跌后,指数已经四连阴,空头将考验2300点的支撑,而这一点位作为市场的政策底能否经受住考验无疑备受关注。

  市场关注

  金融板块能否撑指数

  昨日市场呈现普跌格局,银行股却一枝独秀。银行板块中仅宁波银行和中信银行小幅下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领涨板块。银行股的强势避免了指数跌幅的进一步扩大,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五大银行股合计拉升指数5.27点。

  银行股的上涨受到利好支持。存款准备金率3年来的首次下调昨日正式实施,市场将迎来近4000亿的资金释放。对于银行股而言,这一消息是直接的利好。国泰君安表示,本次“降准”利好银行股,直接提升2012年银行业绩,尤其是放贷能力受贷存比制约最严重的中小银行受益最显著。间接上,流动性的改善三方面利好银行: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压力,改善银行资产质量;提高银行信贷投放能力,直接增加利息收入;增强银行资产配置的灵活性,避免流动性头寸紧张拆东墙补西墙。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货币政策预调还在进行之中,未来有进一步的政策信号释放。

  走势预测

  2300点政策底或磨出市场底

  2300点是市场公认的政策底。从汇金入市增持以来,市场已经两次逼近2300点整数关。而此前两次,市场都绝地反击展开反弹,随着本次第三次考验2300点,市场能否在此点位确认出政策底呢?

  “2300点这个政策底难言是市场底。”华讯投资对此表示,5日线下方依旧是一个弱势市场。引发昨日市场如此恐慌性杀跌的根源还在于对后期经济面的担忧。本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尤其引人关注,经济下滑背景下货币政策是否继续放宽是关键,这似乎成了股指反弹的唯一动力。

  “投资者需关注前期低点的支撑。”湘财证券认为,昨日上证指数创出短线新低,距年内低点只有一步之遥。K线形态上对多方非常不利,但截至收盘,上周三以来一直在构筑的K线形态组合并没有被破坏,也就是说,大盘在目前位置还具备扭转局面的能力。上证指数60分钟K线对应的部分技术指标连续出现背离,出现反弹的机会就会比较大。北京首证则建议投资者谨慎,地量之后还有地量、新低之后还有新低,说明股指正进入加速探底的阶段,可重点关注前期低点2307点附近的支撑。操作上,仍宜轻仓避险,耐心等待风险释放后的超跌反弹机会。

热词:

  • 银行股
  • 股指反弹
  • 阴后
  • 银行板块
  • 政策信号
  • 金融板块
  • 领涨板块
  • 反弹机会
  • 利好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