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机构称或遭狙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市场一反常态,与前一段时间大家看好人民币,纷纷兑换外币为美元不同的是,市场中现在出现了抛售人民币,而专买美元的情况。而就在今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再度触及交易区间下限。最终出现了5个交易日盘中触及跌停的局面。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经济学博士周东海在微博称,人民币对美元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主要还是欧债危机导致美元避险需求所致,同时还有国内宏观调控和房地产政策作用下投资机会有限。周东海称 :“人民币对美元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值得关注。我理解主要还是欧债危机导致美元避险需求所致,同时还有国内宏观调控和房地产政策作用下投资机会有限。如此市场行为,政府或乐见其成。两个担忧:欧债危机马上要大爆发?还有其他我们不了解的市场动因?最近的市场可能担心这个,或许还有一波快速下挫。”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以前的人民币升值长期化和现在的人民币贬值长期化定语都不利于自己。首先忘记了基本技术和市场规律,不要极端的单边指引预期,市场常态很重要。其次此时的人民币贬值预期更不利于自己,有利于投机。最后人民币需要强化基础和内功,不要高调海外或简单价格。”

  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12月6日在微博称,“随着经济的快速滑落,人民币升值预期大幅降低。最近两日,尽管央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走高,但现货市场却并不买账,人民币汇率连续四日出现跌停。受中国金融系统风险(如房价下跌和潜在不良贷款)的担忧影响,有迹象表明资本正持续流出中国市场。”

  安邦集团分析团队则认为,人民币很有可能遭到了狙击!面对狙击人民币的行动,中国一方面要高度警惕,一方面则要准备好应对的策略。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保持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对中国市场稳定的信心,并认为,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干预信息是有关房地产的。只要中国明确房地产的有关战略,提出有关房价稳健的定位、标准和方向,即可瓦解这次对人民币的狙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跌停
  • 交易日
  • 人民币贬值
  • 人民币升值预期
  • 人民币汇率
  • 证券时报
  • 房地产政策
  • 即期汇率
  • 狙击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