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久立特材(002318):募投项目业绩释放,投资价值显现

  事项

  近日我们对久立特材(17.58,-0.05,-0.28%,估值,测评)进行了调研,与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主要观点

  (1)目前公司ROE水平比较低,前三季度ROE为6.5%,单季度ROE分别为1.5%、2.8%和2.2%,较低的主要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公司上市以来,资产中增加了大量的货币资金,二是大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属于投产初期,产能并未完全释放。

  (2)我们认为,以上市前公司ROE为标准,公司单季度ROE在8%以上较为合理,年ROE在30%以上,未来两年,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将分别达产,释放业绩,ROE上升空间很大。

  (3)公司是钢铁板块中难得的兼具主题投资、价值投资特性的标的。从主题投资来看,核电、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都将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将获益;从价值投资来看,未来两年公司处于募集资金项目产能集中释放期,业绩将实现大幅增长,复合增长率在30%左右。

  (4)不锈钢管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产业链条中属于弱势环节,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公司能够成长为龙头企业,主要得益于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渠道网络。目前公司上游的合作伙伴主要是东北特钢集团,确保了高端产品原料的稳定供应,下游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建立了销售渠道,取得了相关资质。

  (5)公司目前将优先发展无缝钢管,主要是公司在无缝不锈钢管领域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和装备优势,已建成投产的3500吨钢挤压机组成材率、稳定性国内领先。我们预计,后期公司将主要致力于不锈钢焊管的技术、装备升级。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亿元、26亿元和35亿元,分别增长14%、31%和31%,EPS分别为0.56元、0.75元和0.98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25倍和19倍,按PEG=1,GAGE=30%估算,公司PE为30-35倍较合理,未来6个月目标价为22-26元,首次予以“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目前有25%左右的海外订单,存在一定的出口风险;

  (2)钢管行业产能分散,竞争激烈,公司订单有可能低于预期;

  (3)项目产量释放慢于预期也是风险之一。(华创证券)

热词:

  • 主题投资
  • 买入评级
  • 不锈钢焊管
  • VCAM
  • 挤压机组
  • 牛股
  • 电网公司
  • 爆发力
  • 推荐
  • 特钢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