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低一步之遥 连续地量市场或变盘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再度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最低跌至2310点,距离前期低点2307点仅一步之遥。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成交继续萎缩,两市成交仅834亿元,创出了10月10日以来的地量。历史表明,成交地量连续出现是市场变盘前兆,那么,五连阴后今日市场能否出现反弹呢?

  昨日盘面

  沪指收出地量十字星

  续周一的跌势,昨日大盘再度考验2307点低点。上证指数最低跌至2310点,距离前低仅一步之遥。但随后主力开始护盘,指数逐步回升,沪指最终小幅下跌7.32点,收于2325.91点。日K线上,呈现五连阴的颓势。值得注意的是,除沪指下跌外,昨日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红牌报收,终结了四连阴的走势。

  个股涨跌各半,涨停个股为4只,跌停个股为6只。整体而言,市场做多力量依旧疲弱。体现在成交量方面是地量的再现,昨日两市仅成交834亿元,创出了10月10日以来的地量。统计显示,昨天散户资金出现了6.56亿元的小幅净流入,但主力资金依然继续小幅流出了6.56亿元,最终市场整体资金几乎趋于平衡,合计小幅净流入0.55亿元。

  板块方面,周一全力护盘的银行股全线调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合计拖累指数超过昨日沪指的下跌幅度。不过,前期领涨的热点个股开始有所回暖,文化传媒板块出现久违的反弹,天舟文化率先涨停;此外,券商股、科技板块也有所表现。

  走势预测

  今日反弹概率增大

  回顾此前市场走势,沪指在2300点附近曾经两次出现地量后反弹的现象,一次是10月10日的沪市单边成交399亿元,一次是10月21日沪市单边成交437亿元。此外,从2010年7月以来,市场在五连阴后均迅速出现反弹。因此,今日反弹的概率逐渐加大。

  湘财证券认为,按目前大盘运行的形态判断,假设大盘在2310点处短线企稳,成交量在未来几个交易日温和放大。那么,技术形态一直提示的反弹出现的概率就会大些。由于大盘运行到重要的临界点,如果上述条件不能满足,大盘即使出现反弹也会比较弱。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今日中午前后大盘的60分钟K线上要是能拉出一根15点以上的阳线,就可以确认大盘探底成功。因此,投资者可考虑分时形态确立后再顺势操作。联讯证券也表示,昨日收出一根低位缩量十字星,短期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股指在2307点附近应该会有一波反抽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年报预增的股票以及小盘次新股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广发证券则建议谨慎看待可能出现的反弹,“在基本面并不支持、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的情况下,大盘即便反弹,短线抄底也难以全身而退,股指近期恐将在前期低点附近陷入胶着之中。”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沪指
  • 市场人气
  • 大盘运行
  • 个股涨跌
  • 天舟
  • 热点个股
  • 市场走势
  • 市场成交
  • 市场整体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