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7日证券时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证券时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监会:坚决查处会计审计违法违规

  中国证监会日前在湖南长沙召开2011年会计监管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资本市场会计监管工作,分析“十二五”时期资本市场会计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会上表示,要坚决查处会计、审计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绝不姑息。

  央行近8年来首次净卖出外汇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以人民币计价的外汇资产余额为232960.15亿元,较9月末减少了893.4亿元,这是该数据自2003年12月份以来首度出现负增长。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教授丁志杰分析说,这种情况表明央行10月份在外汇市场净卖出外汇。

  住宅用地成交低迷 商业地块热度不减

  虽然今年以来住宅土地市场持续低迷,成交地块溢价率持续走低,底价成交、流拍频频出现,但商业用地在近期成为了各地土地市场上的明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住宅用地成交低迷的背景下,溢价率居高不下的商业用地一时成为了土地财政的救命稻草。

  最高法院: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当前,我国一些地方出现了与民间借贷相关的债务不能及时清偿、债务人出逃、中小企业倒闭等事件,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了较大冲击,相关纠纷案件在短期内大量增加。为妥善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最高人民法院昨日向各级法院发出《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通知》,对案件受理、借贷利息、司法措施等问题做出要求。

  标普出手不留情 欧元区如履薄冰

  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将共同努力恢复市场信心,但评级机构却不留情面。当地时间5日,标准普尔宣布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意味着这些国家的评级可能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被下调。

  两融标的扩容首日融资余额不升反降

  12月5日是A股融资融券标的扩容首日,尽管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有所增加,但总体上融资融券交易没有明显放量,融资余额不升反下降了0.24亿。

  12家上市券商11月累计净利9.6亿

  中信、广发、国元、方正、国海、兴业、山西、东北、国金、西南、招商共11家上市券商今日同时公布了2011年11月份经营数据,合计净利润为6.27亿元。加上已经公布11月经营数据的海通证券,这12家上市券商11月净利润将达到9.6亿元。除去东北证券,其他11家上市券商11月全部实现盈利。

  失血近两成 偏股基金愁云惨淡

  周一大盘再度大跌将基金推向巨亏泥潭,股票型基金以接近两成的跌幅创今年以来亏损新高,大批基金跌幅超过25%。一些今年成立的新基金跌幅超过20%,成为基民梦魇。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纠纷案件
  • 财经要闻
  • 民间借贷
  • 券商
  • 股票型基金
  • 融资融券交易
  • 基金跌幅
  • 会计监管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