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回应PayPal恶意挖角事件 速卖通从未对会员收年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5日,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com)相关人士表示,全球速卖通从未对会员收取年费,个人、网店或者企业都以免费方式注册,只需缴纳一定比例的交易佣金。这被认为是全球速卖通针对Paypal恶意挖角事件的最直接回应。

  此前,PayPal为争抢客户,向其竞争对手全球速卖通的客户发了一封邮件。邮件中写道:还在为速卖通年费发愁吗?但实际上,速卖通并没有向会员收取任何年费。

  对于邮件中提到的年费问题,不少客户提出了质疑。“速卖通没有向我们收取过年费,邮件内容有失偏颇。”一位速卖通用户表示。

  PayPal此次挖角事件表明PayPal及其东家eBay对于全球速卖通迅速发展的担忧。

  全球速卖通上线一年多来,商品数超过1000万,交易额在半年内翻了一倍,居Alexa.com国际B2B在线交易平台流量首位。

  全球速卖通的全速发展显然触动了eBay的神经。“eBay中国目前主要的业务方向是海外贸易,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海外买家转投速卖通采购,对eBay的外贸业务造成不小的冲击。”业内人士分析。

  阿里巴巴Q3财报显示,全球速卖通与PayPal终止合作的影响较预期轻,其日均商品交易总额已再次回稳向上。全球速卖通的支付成功率已经恢复起来。同时,全球速卖通在第三季度推出交易保障和退款计划以加强对买家的保障。另外,全球速卖通为了加速海外市场的发展,还推出“A+计划”,供货商必须承诺迅速发货、如实描述产品及在买家不满意产品质量的情况下免费退货,并承担因此引发的运输成本,合格的供货商将拥有“A+”标志,并显示在自己的企业商铺上,这将方便买家安全便捷地使用全球速卖通平台,也会提高供货商的可信度。

  之前,由于PayPal及eBay方面担心全球速卖通在外贸领域的竞争,要求将速卖通卖家的服务费率提高到正常的两倍,双方因此于8月3日终止了支付合作。

热词:

  • PayPal
  • eBay
  • 挖角
  • 买家
  • 邮件内容
  • Alexa
  • 交易佣金
  • com
  • aliexpress
  • 首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