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7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央行外汇占款8年首降 10月净减893亿

  央行网站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央银行外汇占款余额为232960亿元,较9月底净减少893亿元。这是自2003年12月份以来,中央银行外汇占款余额首次出现净减少。这也意味着10月份中央银行通过外汇占款渠道投放的货币净减少893亿元。

  刘新华:坚决查处会计审计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证监会日前在湖南长沙召开2011年会计监管工作会议。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指出,各会计师事务所应坚定质量为先的执业理念,把诚信自律、客观公正做为立身之本,监管部门将坚决查处会计、审计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绝不姑息。

  新华社视频资产在港重组上市

  新华社主办的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以下简称CNC)昨日在香港宣布,新华社视频资产在港重组上市基本完成,新华社的海外电视事业发展由此获得一个国际资本市场平台支持。

  “疑似违规”排查量同比增492% 上期所确保无缝监管

  严厉查处市场违规,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行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确保监管不留缝隙。截至11月底,上期所共排查盘中疑似违规交易行为290起,同比增长492%。

  “十二五”可再生能源比重将大幅提高

  昨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扩大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全面提升产业能力,特别是加大风电、太阳能的开发力度,构造一个以核电为基础,以水电为调节,以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为电量主体来源的智能化电力系统。

  标普“空袭”欧元区 9日峰会将讨论“法德提议”

  就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夕的敏感期,评级巨头标普大规模“空袭”欧元区:宣布下调欧元区15个成员国的评级展望。今年8月标普剥夺了美国最高主权债信评级,引起轩然大波。分析认为,标普此番规模空前的警告,最终目的是想“逼宫”欧元区首脑出台化解危机的方案。

  明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幅将超20%

  12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近日发布的《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情况。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将进一步健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初步考虑,2012年中央财政用于农村扶贫开发方面的综合扶贫投入将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增幅将达到20%以上,并且按照政策的要求,把新增的部分主要用于“11+3”片区的发展。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欧元区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外汇占款
  • 上海期货交易所
  • 中央银行
  • 可再生能源
  • 扶贫资金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