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7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12月7日盘前有人民币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机构称或遭狙击、标普确认中国AA-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北京商品房成交面积跌破10年纪录、央行近8年来首次净卖出外汇、标普“空袭”欧元区9日峰会将讨论“法德提议”、上期所通报违规查处情况、证监会坚决查处会计和审计中违法违规行为等重要财经、证券新闻。

  1、人民币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机构称或遭狙击

  近日,市场一反常态,与前一段时间大家看好人民币不同的是,市场中现在出现了抛售人民币,而专买美元的情况。而就在今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再度触及交易区间下限。最终出现了5个交易日盘中触及跌停的局面。

  2、标普确认中国AA-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展望稳定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2月6日宣布,维持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AA-、短期主权信用评级A-1,展望为“稳定”。据中新网报道,同时,标普还维持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为cnAAA/cnA-1不变。标普于去年12月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上调至目前水平,并一直保持至今。

  3、上期所通报违规查处情况 44位客户被处罚

  上海期货交易所12月6日通报今年来市场的违规查处情况,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今年来上期所已处理违规案件24起,对44位客户采取了警告、通报批评、限制开仓等自律处罚措施,有效维护了市场正常的交易秩序。

  4、北京商品房成交面积跌破10年纪录

  11月,北京市有22个楼盘降价销售,多分布在大兴、通州、房山。在限购等政策影响下,目前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创10年最低纪录。

  5、证监会:坚决查处会计和审计中违法违规行为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在湖南长沙召开了2011年会计监管工作会议,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要坚决查处会计、审计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与财政部等部门的合作协同,完善会计准则,强化分工职责。

  6、央行近8年来首次净卖出外汇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以人民币计价的外汇资产余额为232960.15亿元,较9月末减少了893.4亿元,这是该数据自2003年12月份以来首度出现负增长。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教授丁志杰分析说,这种情况表明央行10月份在外汇市场净卖出外汇。

  7、住宅用地成交低迷 商业地块热度不减

  据证券时报报道,虽然今年以来住宅土地市场持续低迷,成交地块溢价率持续走低,底价成交、流拍频频出现,但商业用地在近期成为了各地土地市场上的明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住宅用地成交低迷的背景下,溢价率居高不下的商业用地一时成为了土地财政的救命稻草。一边是无人问津的住宅用地,一边是激烈争夺的商业用地。近期的土地市场颇有些戏剧性。

  8、标普“空袭”欧元区 9日峰会将讨论“法德提议”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就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夕的敏感期,评级巨头标普大规模“空袭”欧元区:宣布下调欧元区15个成员国的评级展望。今年8月标普剥夺了美国最高主权债信评级,引起轩然大波。分析认为,标普此番规模空前的警告,最终目的是想“逼宫”欧元区首脑出台化解危机的方案。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欧元区
  • 证券报
  • 主权信用
  • 跌停
  • 商品房成交
  • 空袭
  • 央行
  • 商业用地
  • 住宅用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