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疲弱 基金经理“一拖多”更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疲弱,基金业绩不佳,手握亏损基金就像烫手山芋,个别“一拖多”的基金经理更是被业绩所累。

  基金今年伤得不轻。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偏股型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同期可比较的503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8.79%,其中191只基金跌幅超过20%。持续走弱且风格变换频繁的市场给基金经理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就连基金一哥王亚伟使尽浑身解数也仅能保住华夏策略-5.8%的收益率。

  同样是亏损,但个别“一拖多”的基金经理所面临的亏损压力更大。招商基金的刘军和信达澳银基金的曾国富都属于“一拖三”基金经理,二人所掌管的基金中分别都有两只属于开放式基金收益排名的后30名。刘军所掌管的招商大盘蓝筹、招商安泰,今年以来净值分别下跌29.9%和22%;曾国富所掌管的信达澳银中小盘和信达澳银红利分别亏损28.7%和28.5%。

  类似的“一拖多”亏损基金基金经理还有,景顺长城的邓春鸣,其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景顺长城公司治理,今年以来分别亏损24.6%和22.3%;申万菱信张鹏管理的申万菱信新动力和申万菱信竞争优势分别亏损29.15%和21%;易方达冯波掌管的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和易方达领先分别亏损23.9%和23.6%;天弘徐正国管理的天弘永定价值和天弘深证成分指数的亏损幅度也超过20%。

  “基金经理操作基金都有自己较为固定的风格和思路,其所管理的基金表现大同小异也不足为奇。市场不好的时候,基金经理‘一拖多’的风险也将被放大,掌管的多只基金可能都会表现不佳,从而影响公司整体业绩表现”,某基金分析师如此解释。就拿今年最牛的“一拖六”基金经理许之彦来说,其管理的华安上证180ETF及其联接基金均亏损17%,上证龙头ETF及其联接基金分别亏损18.5%和17%,成绩虽不算太难看,但也显示出其所管理基金的“水平”相当一致。

  “这种现象也从侧面反映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行业人才短缺,基金产品不停发,而基金经理的成长速度还无法与市场发展同步”,上述分析师表示。

热词:

  • 基金跌幅
  • 基金表现
  • 基金基金经理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业绩
  • 基金产品
  • 景顺长城
  • 基金经理们
  • 单位净值
  • iF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