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大雾延误飞机致机场周边酒店客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浓雾,搅乱了首都机场,却带火了机场周边的酒店生意。

  记者发现,在200多架次航班因大雾取消后,由于补班时间不定,滞留的旅客只能就近寻找住处,部分酒店早早挂出“客满”的招牌。

  发现

  预约房间 被告知“客满”

  前日下午5时起,首都机场遭遇大雾“袭击”。截至昨日下午3时,取消航班已达219架次,至少有2000多名旅客滞留。

  “在机场耗了大半天。”由于补班航班时间迟迟无法确定,昨日下午,来自温州的尹小姐索性办理了退票,打算看看第二天的航班情况,实在不行就改乘高铁回家。

  可晚上的住宿又成新问题,她上网搜索了机场附近的几家酒店,打电话预约房间时,却屡次被告知“客满”,“回趟家咋就这么难?”

  走访

  标间畅销 钟点房没有吸引力

  记者走访发现,大量滞留旅客导致机场周边酒店生意火爆,多数酒店生意较往日增加三成以上。

  “大雾天,走不了的人只能住酒店。”昨日下午,机场快捷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前台电话一直不断,有咨询房价的,有直接预订的,比平时热闹不少。

  下午4时许,该酒店推出的158元特价房就基本被抢空,“要订就抓紧,又有电话进来,我得先接了”。记者表示还需要考虑后,工作人员急匆匆地说道,随后挂断了电话。

  部分酒店早早客满,位于航平西路的碧海天港酒店内,店员下午就挂出了“客满”标识。工作人员称,不少旅客是直接从航站楼过来办理入住,等着明天飞走的。

  而往常颇火的钟点房基本无人问津,“飞机一延误,时间没谱,肯定住标间划算”。

  汇海航宾馆的工作人员称,该店标准间门市价328元,预订价228元,相比之下,钟点房2小时200元,对于航班延误、时间不确定的旅客来说,钟点房并没有吸引力。

  服务

  周边酒店 多提供接送服务

  不少旅客担心赶不上航班,倾向于选择离航站楼近的酒店。

  距航站楼3公里内的酒店,标准间价格多在300元至400元之间,而距离在3公里至4.5公里的酒店,则多在250元至300元之间。

  不过,记者发现,机场附近几乎所有酒店都提供接送服务,到港旅客随时接,出港旅客可乘坐酒店摆渡车,每隔半小时或1小时发车。

  由于机场周边路况较好,多数酒店至航站楼的车程都在10分钟内。相比之下,选择距航站楼3公里至4公里的酒店入住,价格更实惠,部分标准间价格低于200元。

  首都机场周边有空房的酒店(截至记者发稿时)

  名称 标间价格 位置及距离

  航展商务宾馆 266元 天竺东路(车程10分钟)

  汇海航宾馆 328元 李天路南(车程8分钟)

  天衢航空商务酒店 450元 首都机场一号路北端(接近T1、T2)

  绿港天都酒店 198元 新国展外(车程5分钟)

  航韵宾馆 210元 新国展外(车程5分钟)

  首都机场宾馆 398元 首都机场工作区(T2航站楼南侧)

  锦航商务酒店 198元 李天路南半壁店(距T3约3公里)

  方圆四季宾馆 248元 天竺中街(距机场约3公里)

  首都机场宜必思酒店 239元 天竺中街(距机场约3公里)

  空港金航国际商务酒店 438元 新国展东侧(车程5分钟)

热词:

  • 宜必思
  • 大雾天
  • 绿港
  • 客满
  • 航站楼
  • 袭击
  • 钟点房
  • 新国展
  • 飞机
  • 车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