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新发行基金将超210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季度成立的偏股型新基金19只,预计为A股市场新增100亿元资金

  2011年新基金发行数量井喷,但平均首募规模在逐步萎缩。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今年以来新成立189只新基金(A、B类合并计算、分级基金按一只计算,下同),合计首次募集规模超过2500亿份。若算上已经进入发行期但尚未成立的新基金,今年发行的新基金将超过210只,远超去年成立154只新基金的纪录。

  新基金发行只数创出新纪录,而新基金首募规模在逐步萎缩。若加上今日宣告成立的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基金和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券型(两只募集规模达6.23亿份、37.01亿份),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2532.47亿份,平均单只新基金募集规模仅13.40亿份,低于去年的21.3亿份和2009年的31.89亿份的平均首发规模,也低于2008年大熊市创出的单只基金平均首发18.2亿的最低销售成绩。同时,今年以来有14只新基金延长募集期,还有几只新基金两次延长募集期。

  单只基金首募规模差异巨大,数据显示,有45只基金首募规模超过20亿份,多为大中型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其中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基金以56.23亿份的首募规模位居首位,工银添颐债基以51.5亿份规模,位居第二。同时也有49只基金首募规模在5亿份以下,其中最小者仅为2.12亿份。

  不仅新基金募集规模差异大,各家新基金发行只数差异也很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5只以上新基金的公司基本是大中型基金公司,其中嘉实、易方达、建信、华安、汇添富、诺安等新发基金数量更达到6只,而不少小公司只发行了1只基金产品,宝盈、融通、益民等基金公司一只未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四季度成立的偏股型新基金19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70.91亿份,若以最低60%的仓位来计算(混合型规模较小,同样以60%计算),将为A股市场投入100亿元的弹药。

  此外,目前已获批还未进入发行期的新基金有43只,还有3只新基金是今年6月、7月间获批,按照规定,获批后6个月内进入发行期,这3只基金应于近期发行。 (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新基金
  • 基金产品
  • 基金公司
  • 发行基金
  • 发行数量
  • 易方达
  • 股票基金
  • 首发规模
  • 仓位
  • 宝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