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警方确认“美汁源”中毒事件为投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悬疑已久的“长春母子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中毒事件终于在吉林警方的努力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地方公安部门获悉,通过技术检验和侦察调查,警方已经初步确认“1128”饮用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中毒案件是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投放危险物质案,俗称“投毒”案件。公安部已派七名专家到吉林指导侦破工作,吉林省和长春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办工作。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们已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个案投毒事件,因为在两次案发后并没有大规模的中毒者出现。后来在检验中我们也发现两起事件剩余饮料中均含有高毒性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万灵)成分。”公安机关一位工作人员对本报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本周刑警支队要求接触过瓶体的第一起中毒消费者家属到公安局按压手印,以便与含毒饮料瓶体上的指纹做对比,从而排查嫌疑人。

  中毒消费者方面,长春市吉林大学附属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患者刚来到我院的时候情况很严重,全身抽搐并伴有昏迷。他们的手指都聚在一起,是很明显的中毒反应。不过,经过多日的治疗病情稳定并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此外,来自卫生部门的信息也显示,11月28日中毒消费者病情已经好转,相关部门通过对长春市以及吉林省医疗机构监测,所属地区均无此类中毒病例发生。

  不过,记者在走访长春市内的各大连锁超市时,并没有得到他们有意于近日将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重新上架的答复。

  “目前我们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关于该饮料是否可以上架销售的通知。”长春沃尔玛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针对6日吉林警方公布的案件调查结果,可口可乐(吉林)饮料有限公司再度发出声明称:“公安部门的技术检验和侦察调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发生在长春本地的刑事案件,再次确认此事件与我司产品本身的质量没有关系。”

  对于近期可口可乐公司是否会要求地方超市及相关部门允许美汁源果粒奶优上架销售?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吉林地区的政府部门还在调查这一事件,我公司也将会全力配合地方政府的调查。”

热词:

  • 投毒
  • 警方
  • 中毒事件
  • 果粒
  • 中毒反应
  • 1128
  • 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
  • 病情
  • 第一财经日报
  • 侦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