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5年 中国将成全球酒类消费增长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佟晓群)根据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WSR)2011-2016年预测报告,未来5年,亚太地区将会成为酒精饮料增长最快的地区,其中,中国的增长率将达到63.2%,成为全球酒类消费增长的引擎。

  IWSR预计,全球整个酒类消费量将提高到28.1亿箱—33.2亿箱,到2016年,消费量大约上涨超过5亿箱。亚太地区将会成为酒精饮料增长最快的地区,并将很快超越欧洲,进而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酒类消费区,而其中85.9%的增长来自于两个市场:即中国(63.2%)和印度(22.7%)。

  该报告认为,未来5年全球葡萄酒市场的主要特征是:新兴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增长,尤其是亚洲、中欧、东欧以及南美大部分地区。其中有色烈酒日趋增长,尽管许多国家整体经济趋于走弱,增长率会放缓,但增长还是会继续,并且会比较明显,且显现高端化趋势。

  高端及超高端烈酒销量将从1.0935亿箱上升到1.4307箱。在标准和精品种类中,伏特加和威士忌将占西方酒类总增长率的71.4%。

  而亚洲的增长不仅限于烈酒。预测显示,2011年到2016年,中国葡萄酒销量有望超过2.4亿箱,占总增长率的75%。亚洲葡萄酒消费总量预计将从33.3亿箱增长到36.5亿箱,到2016年,增长量为3.26亿箱。美国的增长很强劲(增长4580万箱),俄罗斯也不容忽视(增长2140万箱)。

  葡萄酒消费在许多新兴市场都将迅猛增长,而传统西方国家的消费则会停滞。2011年到2016年,全球十大葡萄酒市场的增长都将放缓(70.6%—71.1%),而中国地区的增长则会很快,传统葡萄酒国反而会下跌。

  到2016年,由于新兴市场中国、越南、巴西、印度和俄国的需求增长,啤酒市场份额会上升0.7%。上述的5个国家被预测为啤酒消费增长最快的5个市场。

  链接:关于IWSR

  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是世界领先的葡萄酒、烈酒以及其他酒类市场的分析机构。每年通过对115个国家的1200家公司进行面对面的采访,对350家公司进行深入访问,跟踪所有品牌消费情况和趋势,分析酒类状况。是世界权威酒类研究机构之一。

热词:

  • 酒类
  • 烈酒
  • 引擎
  • IWSR
  • 增长率
  • 国际葡萄酒
  • 葡萄酒市场
  • 新兴市场
  • 成全球
  • 全球十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