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新基金失血近两成 偏股基金愁云惨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再度大跌将基金推向巨亏泥潭,股票型基金以接近两成的跌幅创今年以来亏损新高,大批基金跌幅超过25%。一些今年成立的新基金跌幅超过20%,成为基民梦魇。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2月5日,237只主动型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平均跌幅达19.87%,创年内最大亏损幅度。其中,亏损幅度超过20%的股票基金有113只,占比高达47.68%。亏损幅度超过25%的基金达到43只,占比为18.15%。

  在大盘下跌20%的情况下,一些基金亏损幅度甚至超过30%,银华内需、华商产业、融通内需3只基金跌幅最大,今年以来亏损幅度分别达34.92%、34.55%和34.4%。东吴行业、民生成长、汇丰中小盘和招商大盘4只基金跌幅也超过30%。部分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出现集体性暴跌,损失惨重。

  仓位相对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也未能从今年股市大跌中幸免,整体跌幅同样惊人。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2月5日,154只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亏损17.45%,共有45只基金跌幅超过20%,其中广发大盘、融通景气、华富竞争力和中海能源跌幅超过三成,分别达33.48%、32.63%、30.22%和30.03%,跌幅超过不少股票型基金。

  在偏股基金哀鸿遍野之际,抗跌基金硕果仅存。据统计,股票型基金中仅有8只基金跌幅小于10%,东方成长、华夏收入、宝盈资源、易方达行业单位净值仅分别下跌6.53%、8.45%、8.52%和8.75%,跌幅在9%以内,鹏华价值、长城品牌、兴全全球和博时主题基金跌幅则在9%到10%之间。而在混合型基金中,跌幅小于10%的只有12只,东方龙、华夏策略、新华泛资源、国投稳健、富国天源分别近下跌4.53%、5.56%、6.27%、6.76%和7.87%,华夏回报2号等7只基金跌幅则在8%到10%之间。

  不仅老偏股基金表现惨淡,不少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也遭遇巨亏,部分亏损幅度超过两成。据统计,截至12月5日,共有48只今年成立的新基金累计净值不足0.9元,成立以来亏损超过10%,其中有15只累计净值不足0.8元,成立以来亏损超过20%。其中中小ETF及其联接基金累计净值分别仅为0.738元和0.745元,亏损幅度高达26.2%和25.5%,东吴产业累计净值仅为0.748元,成立以来亏损25.2%。此外,农银300、新兴ETF及其联接基金、深基本面200及其联接基金、深TMT及其联接基金、非周期ETF、信诚500、民生内需、纽银策略和泰信200等基金成立以来跌幅也都超过20%。(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跌幅
  • 基金累计净值
  • 基金表现
  • 新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亏损
  • 单位净值
  • 基金成立
  • 股票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