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基金 整体大幅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基金指数今日收报3834.19点,下跌0.23%;深证基金指数收报4743.65点,下跌0.16%。短期来看,公募基金的投资情绪仍然较为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12月5日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正式实施的第一天,私募机构、大户、散户等各类投资者涌入ETF,进行融资融券交易,ETF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沪深股市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下,7只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的ETF成交量从12.18亿元激增到16.09亿元,增长幅度达到了32.1%。

  业内人士表示,从流动性上来看,目前上证50ETF、深100ETF、上证180ETF和中小板ETF的日成交量超过1亿元,能够满足一般投资者和大户融资融券投资的需要。从成长性来看,深市的深100ETF、中小板ETF等产品具备高弹性、高成长等特征。

  综观上周市场,基金整体仓位下调。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2月1日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一周显著下降,且主动减仓效应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9%,相比前周下降2.14%;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76%,相比前周下降2.4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99%,相比前周下降1.95%。

  从近期仓位变化情况来看,部分基金仓位增、减方向变化频繁,但总体上并未踏准短期市场涨跌的节拍,凸显短线波段操作的困难。德圣分析认为,减仓力度过大的那部分基金对短线风险十分敏感。减仓显著的基金主要是两类,一类是规模偏小的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另一类是自身策略偏谨慎的中型基金,在股指快速下跌时率先减仓。

  展望后市,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本周重点关注12月9日的欧盟峰会,关注其能不能在统一财政方面取得进展以及欧洲央行救市的力度。如果峰会不能给出一个可信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刚恢复的市场信心可能再次受到打击。而在欧盟峰会结果明朗之前,市场很可能维持震荡趋势。

  南方基金分析师认为,考虑年底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不会有明显改善,而欧债问题将会反复冲击市场,因此将对短期内的A股市场依然保持谨慎态度。从整体来看,A股市场还处于震荡探底的过程中,不过一些政策利好将有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

   更多 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jjpd/)

热词:

  • 基金整体
  • 仓位
  • 公募基金
  • ETF
  • 融资融券交易
  • 基金指数
  • 方向基金
  • 基金公司
  • 指数基金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