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十字星 短线或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触底反弹态势。A股市场涨跌互现,沪指午后在逼近2307点时出现抵抗性反弹。在连续杀跌后中小盘个股的风险得到集中释放,且有11月信贷有望超预期和11月CPI料回落至4.4%或创年内新低等利好消息提振下,多方在股指逼近前期低点时利用部分抄底盘的支撑脉冲式拉升股指,但持续性欠佳。

  早盘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深成指一度翻红。但市场积弱难返,海外市场走高未能传导至A股,券商、石油、地产等权重板块积极做多,亦未能让大盘走强。午后,大盘逼近2307前期低点,多头终于在此爆发,场外资金积极进场,传媒、环保板块放量拉升,深成指再度翻红。尾盘股指出现小幅回落,成交量亦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325.91点,跌7.32点,跌幅0.31%,成交426亿元;深成指报9586.94点,涨0.86点,涨幅0.01%,成交407亿元。

  在盘面上,陶瓷、黄金、食品、酿酒、农业、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娱乐、家具、环保、医疗器械、券商板块强势反弹。节能环保、核能概念轮番冲高,节能领域LED概念亦在雷曼光电大涨带动下展开反弹,鸿利光电、瑞丰光电等小盘股涨超过4%。农业板块表现疲弱,整体下跌0.79%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隆平高科一度跌停,西部牧业、天康生物、中福实业、金健米业等跌幅居前。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再创调整新低,60分钟量价背离趋于严重,做空动能开始出现衰竭,而昨日的十字星k线也说明多空双方开始趋于谨慎。大盘开始进入焦灼状态。深指、B股指数创新低的示范效应下,大盘的新低成为市场的的一致预期,不破不立,大盘的强势反弹还需要继续等待2307破位后的抄底资金推动。

  ■机构观点

  高盛:转向看多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师朱悦在昨日于香港举行的2012年亚太区投资展望发布会上表示,沪深300指数明年底可看高至3200点,恒生国企指数目标12100点,距离目前均有20%—30%的升幅。此前高盛曾发布报告看空A股。

  中信证券:明年1月将走强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认为,当前国内政策转向已确立,但反映到实体经济和股票市场仍需时间,短期内国内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但在明年一季度迎来流动性拐点的判断下,预计明年1月市场将真正走强。

  中证投资:短期企稳

  中证投资认为,伴随着成交量的萎靡以及前期重要低点的支撑,股指继续深幅下行的概率不大,股指短期企稳的要求较为强烈。不过,因本周后期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欧洲议息、欧盟会议等均将对市场形成干扰,2307点附近或仍存反复,操作上投资者仍不可过于激进,在市场未出现稳步放量前仓位不宜过高。

   更多 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 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

热词:

  • 十字星
  • 大盘
  • 沪指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量价背离
  • 跌幅居
  • 深成指
  • 跌幅榜
  • 机构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