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证顾问:四大因素暗示明日或现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今日在前期连续阴跌的惯性冲击下,小幅低开约6个点左右。随后窄幅震荡直到午后一点半,股指才在传媒文化、环保行业等题材热点板块卷土重来的推动下迅速拉升,盘中甚至翻红,但市场后续跟风盘未能形成有效尾随,大盘最终以杀跌7.32点收盘于2325点,上证成交量依旧维持在持续的缩量状态,仅仅426亿。在K线图上呈现出一根绝地缩量的小阴十字星。笔者认为,今天的这一根小阴十字星具有一定的技术性止跌意味,明日市场在继今日这一根小阴十字星之后,迎来反弹的概率较大。

  笔者具体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对后市市场的走势做一具体分析:首先,比较显而易见的就是市场技术面存在着止跌反弹需求。在股指连续出现四连阴之后,市场在今日以一根小阴十字星收官,实际上形成了K线图上的五连阴,而纵观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大盘还没有出现连续六连阴的走势,所以,市场今日以小阴十字星收盘,技术上存在强大的止跌反弹变盘信号。

  其次,今日上证的成交量维持着持续的低迷萎缩状态,上证今日量能仅为426亿元。市场在调整的过程当中维持缩量态势,说明短期市场的做空动能几乎衰竭,在杀跌动能减弱,恐慌性抛盘压力降低之际,多方力量将会重新开始迅速聚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制约的市场进一步杀跌的市场空间。

  另外,从今日盘中表现可以发现,市场在今日午后板块个股逐渐趋于活跃。前期强劲表现过的受益国家政策的文化传媒、节能环保、医疗器械、三网融合等题材概念股在午后再度卷土重来,表现强劲,位居今日涨幅榜前列,掀动着市场的投资激情。在题材概念股的带领下,行情的活跃度有望实现回暖;市场赚钱效应回升可期。

  同时从消息面上看,最新消息称澳洲联储宣布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笔者认为,此条消息或将刺激欧美市场产生一定的正面传导。资源类上游国家降息,中游制造国家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可以给国内的货币调控政策产生一定的想象空间。在2300点这一政策底附近,国家在出台自12月5日降低存准率0.5个百分点之后,在机构普片预计12月9日即将公布的11月份CPI数据或将急剧回落至4.4%左右。但从PMI数据回落到50%以下来看,国家在控制通胀的时候要开始关注稳定经济增长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了。所以,随着11月份CPI数据不断回落的刺激,未来市场继续下调存准率的概率还是非常之大的。而这种预期也是比较符合国家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的微调举措。对二级市场的资金压力迎来一定的暂缓,有利于后市市场的走势将构成持续性利好支撑。

  随着市场在技术面上今日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止跌变盘信号,以及国家政策底共同支撑大盘运行走势的情况下,笔者认为明日股指出现反弹行情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市场维持杀跌格局。甚至可以说,在本月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之前,大盘保住2300点的政策之底应该是没有多大问题的。所以,在操作上,短期来说,市场存在着一定的波段行情操作机会。但大盘整体运行趋势仍然还没有得到有效改观,因此仓位必须控制在三成以内。激进者可以适当跟进符合政策十二五规划扶持的相关品种。如今日率先起来的文化、环保、电子信息等。

热词:

  • 反弹行情
  • 波段行情
  • PMI
  • 金证
  • 大盘运行
  • 板块个股
  • 杀跌动能
  • 十字星
  • 大盘整体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