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网站或大批倒闭 行内:多数商品来路不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曝“欠薪内讧”呼哈网解释称已更换CEO及正在转型

  昨日,国内十大奢侈品网站之一的呼哈网被曝“欠薪内讧,90%员工已辞职”,该公司解释已更换CEO及正在转型。专家指出,未来可能出现大批网站倒闭或转型的窘境。

  行内:多数商品来路不正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用户反映网购假奢侈品的经历,他们在某大型网购平台上买到的手表或香水,怀疑是假货,去专卖店验货,专柜根本不理。

  此前,当当网与高朋网就被卷入假天梭表事件中。记者询问了几家高端消费品销售网站,客服人员都拒绝透露是否与高端消费品品牌签订协议及供货商的相关信息。凡客诚品一位人士私下说,其实,电商平台销售的所谓奢侈品,大多数来路不明,其中一部分可能是假货,也有可能是水货,不排除个别商家将一些带有瑕疵的高端消费品放到网上出售。

  电商平台面临侵权风险

  他说,很多国际奢侈品,特别是欧洲品牌,他们自己对网络销售都很谨慎,更不可能授权给第三方网络平台。

  他说,这些商品都是趁国外降价清货时,从国外代购进来,网购平台没有获得授权证明和报关单。

  风险可想而知,其一,国外一线品牌是不可能给国内的电商授权的,没有授权也就意味着没有商标使用权,随时有被品牌商起诉或工商局调查的风险。其二,海关一旦发现有代购奢侈品的,除了要补交关税,可能还要处罚。

  另外,商务部多次声称采取措施让中国人在国内消费奢侈品,差价会逐步缩小,靠代购模式的电商平台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消费者越来越产生信任危机

  消费者网购奢侈品也会有很大风险,比如没有保修,甚至不能退货。

  维权也很困难,由于国内没有专门的鉴定机构,而消费者验证产品真伪的主要方式就是拿到专卖店鉴定,但专卖店不是权威机构,面对各种版本的产品,也很容易出现误判。如果有消费者质疑产品的真伪,网站是很难提供有效的第三方证明的,易产生信任危机。

  另外,不久前某城市破获一起网上销售假凭证案,嫌疑人伪造的凭证都是各个奢侈品牌和化妆品牌在海外商店的购买凭证,这说明很多海外代购并不可靠。

  链接:

  中国的奢侈品网购

  呈现“野蛮生长”态势

  中国的奢侈品网购呈现出“野蛮生长”态势。最近两三年,国内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纷纷上线。

  据统计,2011年一季度中国奢侈品网购成交规模为29亿元,第二季度达34.5亿元。预期全年交易额将突破160亿元。

  业内专家认为,在奢侈品电商成熟度还不高的状态下,目前大量风投的进入,使得国内奢侈品电子商务已泡沫隐现。

热词:

  • 网购
  • 电商
  • 呼哈
  • 天梭表
  • 化妆品牌
  • 诚品
  • 品牌商
  • 奢侈品牌
  • 鉴定机构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