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邳州小型餐饮业停业配合检查 官方称做法欠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6日,邳州官方通过当地政府网站回应称,让没有证照或证照不全的小餐饮经营户停业整顿4天的做法欠妥,是一种“临时抱佛脚”的行为,并向小餐饮经营户致歉。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苏邳州小型餐饮业被要求集体停业配合检查》,此文被多家媒体转载。7日上午,记者在中国邳州网看到“关于"江苏邳州小型餐饮业被要求集体停业四天引业主质疑"报道的说明”,回应内容几百字左右,落款为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内容首先说明“对媒体的监督报道,表示真诚地欢迎和感谢。”同时内容也坦陈“因平时监管不力,服务不到位,为迎接检查采取电话通知的形式,让没有证照或证照不全的小餐饮经营户停业整顿4天的做法欠妥,是一种“临时抱佛脚”的行为,我们将立即予以改正,并向小餐饮经营户致歉。同时需要说明的是,证照齐全的小餐饮经营户正常营业,没有通知其停业整顿。

  邳州市城区共有小餐饮经营户800多家,长期以来存在证照不全、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为保证食品安全和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今年9月份以来,该局对城区现有小餐饮经营户逐一排查摸底、建立档案,向证照不全的小餐饮经营户下发了告知书和整改意见书,督促其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并组织了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活动。在整治和规范过程中,大多数小餐饮经营户积极配合,补办了相关证照和手续,改善了经营环境,城区餐饮业执业水平得到提高,消费者的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11月下旬开始,该局对整改不力、证照不全、卫生条件仍然较差的小餐饮经营户,分期分批通知其先行停业整顿,待条件具备后恢复营业。

  下一步将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检查验收,对达不到食品安全标准的坚决责令整改,为广大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时间:2011年12月6日。”

  江苏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位韩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网上的回复是该单位所发,主要是给媒体一个解释,具体情况请联系宣传部门。

热词:

  • 餐饮业
  • 停业整顿
  • 证照
  • 食品安全法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执业水平
  • 此文
  • 韩姓
  • 邳州网
  • 宣传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