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高开高走半日涨0.93% 八成蓝筹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官方微博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7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标普警告称可能下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3A评级之后,有媒体报道称欧盟正在进行EFSF规模扩大一倍的谈判。道指涨0.43%,人民币汇率五日连跌停。A股市场今日早盘钢铁地产板块低迷,沪指冲高回落涨0.1%。

  继昨日回调之后,港股今晨小幅反弹,恒指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93%,报19117.53点,涨175.30点,成交244.90亿港元;国企指数涨1.58%,报10421.09点,涨162.55点。八成蓝筹股反弹。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俊瀛投资谢超:内地股市振荡收低,存准率的下调敌不过基本面的变差。内地股市走势低迷,道指连续3个交易日在上月30日长阳附近振荡,再做整理恐怕结局只有向下,所剩时间不多,短期面临方向选择了。因此,走势类似于美股的港股短期亦将面临方向选择。关注欧洲局势的发展,将为市场提供充分的线索。昨日恒指没能突破19200点便失去动力,技术上看,对恒指较强的支撑在18650点一带。

  香港智信社:预计恒指短线或持续于19000点关口附近整固。就中长期走势来看,港股的主要风险还是来自于欧债,毕竟内地货币政策已经微调,而A股市场已经跌近谷底,资金外流预计也仅是短期现象,后市港股来自于内地方面的压力有限。欧美方面,目前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较为健康,乐观的就业数据最终将转化为内部消费;而欧债问题仍处于待解状态,欧洲经济难免受到严重拖累。若欧债问题得以稳定,港股中期向上的概率较大。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恒指失守19000点关 口。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标普评级将欧元区国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有部分资金作获利了结,而一方面,国内股市继续下挫,也拖累 了港股表现。不过,这样的调整属于合理范围,成交只得473.9亿港元。预计短期内大盘仍会在19000点附近窄幅波动,以待周四,五欧盟峰会是否给市场带来新的指引。

热词:

  • 港股
  • 蓝筹股
  • 高开高走
  • 沪指
  • 国企指数
  • 跌停
  • 方向选择
  • 收盘
  • 振荡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