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亮剑”抓4051嫌疑人 破特大销售假冒LV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亮剑”专项行动成果。江苏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姜达政表示,截至11月20日,江苏省“亮剑”专项行动共破获侵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27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51人,打掉犯罪团伙585个,捣毁侵权制假生产窝点784个,涉案价值15亿余元。

  目前,中国警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亮剑”行动已经结束。在此期间,江苏警方共先后发起全国性、全省性破案集群战役10次、25次,参与全国性破案集群战役39次,破获的案件涉及食品药品、服装服饰、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盗版光盘、种子农药等,被侵害的企业和品牌有国内和省内著名商标“五粮液”、“茅台”、“长城”、“蓝色经典”、“今世缘”等,被侵害的国际品牌有“安利”、“杜邦”、“现代”、“佳能”、“LV”等。

  江苏警方同时公布了4起典型案例:徐州王某等人制售假冒安利“纽崔莱”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常州程某等人销售假冒大众及现代等品牌汽车零配件案、盐城殷某等人特大非法经营农药案、昆山崔某等人特大销售LV等假冒品牌商品案。

  在徐州王某等人制售假冒安利“纽崔莱”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中,专案组缴获生产设备1套以及6000余罐假冒“纽崔莱”蛋白粉,300多瓶维C、维E钙镁片等保健品,16瓶洗涤用品,涉案总值300多万元。在常州程某等人销售假冒大众、现代等品牌汽车零配件案中,江苏警方打掉犯罪团伙10个,抓获嫌疑人60名,捣毁犯罪窝点53个,查获假冒“现代”和“大众”等品牌汽车商标标识100万多件、假冒汽车配件200多万件(套),查扣制假设备26台,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4起案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是盐城殷某等人特大非法经营农药案,截至案发,该犯罪团伙共生产假冒农药100余吨,主要销往北京、广东等9个省份36家单位,涉案金额达1.2亿元。目前,嫌疑人殷某、葛某等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审查中。

  此外,引人注目的卖假冒LV、CUCCI、香奈儿等国际名牌案件也宣布告破。今年9月,昆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发现,昆山玉山镇某商业街有多家店铺销售假冒LV、香奈儿、普拉达等十多种世界知名品牌的箱包、皮鞋、手表等商品,而且店中还发放宣传海报、办理会员卡。根据线索,昆山警方调集百名警力,将该地5个销售假冒LV等注册商标的商品窝点捣毁,共缴获假冒LV、GUCCI、香奈儿等十多种世界知名品牌箱包、皮鞋、手表等商品2100余种,涉案价值1585余万元,抓获崔某、王某、屈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8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词:

  • lv
  • 亮剑
  • 现代
  • 安利
  • 大众
  • 案件
  • 农药
  • 抓获
  • 销售
  • 香奈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