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5亿元假货焚烧发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上午,案值5亿元的10万件假冒伪劣商品,在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集中销毁,此次无害化处理最终以焚烧发电方式进行。

  自去年10月起,市公安局共破获涉假类犯罪案件123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490个,捣毁制作销售窝点1850余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970名。

  警方查缴了大量假酒、假烟、假汽配、假调味品、假日化产品、假药等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商品,涉案金额高达5亿元人民币。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公安机关将最大限度地发现和铲除隐藏在本市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将及时向举报人反馈线索核查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打击进展,做到举报线索件件有回复。

  据了解,过去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一律在露天公开焚烧,以达到震慑犯罪的目的。

  但是近年来,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北京警方开始分门别类处理这些商品,对可以回收利用的遵循“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原则实行科学分类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五环外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销毁现场看到,查获的10万件假冒伪劣商品,随着大型挖掘机铁铲的挥动,全部被轧碎后填埋。除不可焚烧的假冒品外,大部分假冒品销毁最终以焚烧发电方式进行。

  -链接·典型案例

  制贩假冒红酒案9月6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大兴分局破获杨某等人制贩假冒红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捣毁制售窝点5个,查获假冒法国卡斯特、张裕葡萄酒等共计4000余箱、假酒自动生产线一套,涉案金额300万元。制售假酒案9月9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会同丰台分局、市工商局,对北京合润丝雨贸易有限公司所属的4个生产销售假酒窝点开展统一查处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24名,现场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0.00 0.00% 研报]等名酒1.1万余瓶(案值2400万元)及大量制假工具。非法经营烟草案9月9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西城、丰台、海淀、大兴、东城等分局,联合市、区烟草部门,一举破获许某等人特大非法经营烟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查抄售假窝点23个,查扣中华、玉溪等香烟656箱、走私烟37箱,涉案金额达593万余元。制售假冒桶装水案9月15日朝阳公安分局会同区卫生、工商、质监、豆各庄乡政府,在朝阳区豆各庄打掉一个特大制售假冒桶装水的犯罪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40名,查获“娃哈哈”、“雀巢”等假冒桶装水1000余桶。制贩非法书刊案9月27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开展联合行动,打掉一邮轮谱鳌⒃耸洹⒎仿粢嗍榭头欠ǔ霭嫖锏姆缸锿呕铮セ穹缸锵右扇55名,当场查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万余册(其中含有淫秽内容书刊3.5万册)及大量制作工具。销售假冒日化用品案(详见A09版)10月20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西城分局打掉一销售假冒日化用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人,端掉制假窝点5个,收缴假冒兰蔻等知名品牌香水、化妆品等200余箱,宝洁、联合利华等知名品牌沐浴露、洗发水等2000箱,涉案金额约2500万元。销售假冒名包案10月27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西城分局一举捣毁10个销售假冒LV、爱马仕等名牌箱包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起获假冒LV、爱马仕、香奈儿品牌箱包2100余个,假冒知名品牌腰带、手表、服装等共计3000余件,涉案物品价值6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全国销毁2500万件假冒商品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各省区市182个城市公安机关昨天举行统一销毁活动,共有2500多万件假名牌、假农资、假药品、假食品等假冒伪劣商品被集中销毁。

  据了解,此次全国集中销毁活动以“为国打假,为民打假”为主题,是继“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次组织集中销毁活动。公安机关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从农药种子、玻璃器具等生产资料,到名牌服饰、化妆品等生活资料,从食品药品等物质产品,到书籍光盘等精神产品,五花八门、无所不有。

  去年11月,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行动,对假冒伪劣犯罪发起全面围剿。截至目前,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2.8万余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2万余个,打掉批发、销售侵权伪劣商品犯罪团伙6700余个,涉案价值180多亿元,如按正品价格计算超过5000亿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将会同有关部门,从立法、司法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将“亮剑”行动推向纵深。

热词:

  • 抓获
  • 焚烧发电
  • 市公安局
  • 假冒伪劣商品
  • 窝点
  • 伪劣商品犯罪
  • 公安机关
  • 销毁
  • 涉案金额
  • 犯罪嫌疑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