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届世界大型基金会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重庆12月7日电 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大型基金会(重庆)高峰论坛6日至7日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平发展、和谐进步、合作共赢”。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在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体系变革的要求更加突出,世界各国相互依存日益紧密,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包括基金会在内的非政府组织在社会生活中和国际舞台上日益活跃,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各国基金会只要本着务实进取、求同存异、共谋双赢的精神,在取长补短中共同进步,在互学互鉴中共同发展,就一定能够用好发展机遇,妥善应对挑战,对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快速发展和中国的和平崛起,不仅为中国基金会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也为世界大型基金会进入中国、了解中国、与中国基金会开展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目前,中国的民间组织发展迅速,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些组织活跃在各个领域,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作用日益彰显。在近年来的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特大自然灾害中,数以百计的民间组织和数万名志愿者奔赴灾区参与救援,生动体现了民间组织在中国社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的巨大作用。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工作的加强,随着慈善公益事业列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慈善立法列入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中国基金会行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据介绍,本届论坛是继2009年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后世界基金会行业的又一次高端会议。世界范围内的基金会行业创始于上世纪初,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各国政治、经济和社会构成的重要成分,在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的基金会组织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国登记注册的包括基金会在内的各类民间组织已达到44万余个,在社会发展、扶贫济困、抢险救灾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吸引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俄罗斯俄语世界基金会、加拿大亚太基金会、葡萄牙古本江基金会、巴基斯坦贝娜齐尔基金会、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哈萨克斯坦和平基金会等20多家国际大型基金会的参与。与会者将围绕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与基金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金会在各自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实施公益项目的理论与实践等展开深入研讨。

热词:

  • 世界多极化
  • 论坛开幕式
  • 古本江
  • 高峰论坛
  • 和谐进步
  • 互鉴
  • 舟曲
  • 人权
  • 互利共赢
  • 国际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