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年:用户口碑是检验品牌、品质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2011世界经济波诡云谲,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增长乏力,欧债危机强势来袭,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寻找新的增长前沿,全面提升中国经济的增长“品质”。在2011年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回首中国经济的发展轨迹,有多少优秀的经济人物在推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做出贡献。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特别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谁将成为最终的赢家,成为中国经济的领头羊呢?

     作为这次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候选人之一的凡客诚品的CEO陈年,在这届论坛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宣言)。

 

以下是陈年的讲话实录:

 

用户口碑是检验品牌、品质的关键。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我给客户写的一封道歉信。

 

这是我们2010年5月中旬我们有一次搬家失败,当时有大概十几万的订单就送不出去,导致我们应该有几千万的收入当时我们就没办法,只好损失掉了,主要是向用户道歉说我们的确做不到了,而且给用户很多的赔偿。我曾经在我们凡客历史上两次道歉,这是第二次,第一次也是类似的原因,是在2008年的年初。

 

在第一次2008年写道歉信,觉得公司还小,大家的理由说我们太小了,就说自己做错了。到了去年写道歉信的时候,大家又说我们已经很大了,不能胡乱道歉了。

 

对,但是去年,我想我们做的其实是最古老的生意,因为我们卖的是服装,衣食住行,那么我们是通过互联网来卖服装。其实很多人都不信任,说你怎么可以在网上买服装,如果什么不对,号码不对,或者是产品的品质有问题,所以跟用户建立信任我觉得是我们最最重要的事情。客户体验我前面说了,客户体验是造就凡客诚品的唯一的理由,那么我们真诚的道歉,其实每一次都是和用户的信任的进一步的加强,我是这么理解的。

 

我不是学地质的,我是学外贸的,做服装跟我之前做的事情之间的关系也比较突兀,在做凡客诚品之前,我是卖书,卖碟,做卓越网,做服装其实最初,我觉得最初进入的时候,更多的就是想解决我和我几个朋友穿衣的问题,因为其实我们当时只想卖衬衫,但是做着做着,当我们的品牌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用户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尤其是去年,我们看到我们很多的用户,包括中学生、小学生,甚至来自生产线的工人的时候,这个时候给我们的触动就非常大了,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一个人们时尚的品牌,这也是一点一点变化的,并不是一开始我就能想到今天的凡客诚品。

 

我和刘强东比,谁强谁不强,刘强东应该知道。

 

我也很尊敬强东把京东做的这么大,但是凡客诚品已然不小,今年凡客诚品已经卖到1000件T恤,总数将在近1万产品,这在传统的服装领域是无法想象的,我觉得在这个时刻也好,还是在2009年我们就捐了衣服给灾区的灾民。今年几个中央电视台来搞片子的时候,他们给我看的片子印象非常深刻,因为那也是我的童年。

 

我们管理肯定出了问题,就是也是扩张过快,但是当时所做的那一次有些同事离开,其实是我们末位淘汰,因为我们每个季度都会做末位淘汰,这也属于公司的一个正常的行为,只是今年好像凡客做任何一个小的动作都会形成网络上的轩然大波。

 

我觉得企业要成长,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的快速成长,肯定是经常要遇到很多困难,在每个阶段都会有新的问题出来,起起伏伏,或快或慢,或者是张弛,这都属于正常,这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

 

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对于我们做企业的人来说,我觉得不管什么时代,不管哪一年,都应该是以最大的诚意做好自己手头的事,我觉得唯有这样,才会真正实现增长的品质。谢谢。

 

时尚为人民。本来我没签名,刘强东非要我签的。

 

我希望二三县城市,县级城市,乡镇以及遥远的乡村的年轻人能像我的同事一样穿得那么漂亮,那么帅气。

 

热词:

  • 陈年
  • 用户口碑
  • 检验
  • 品牌
  • 品质
  • 关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