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787飞机将增产至每月10架 中国首架明年接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 (记者 郭军)波音民用航空服务部787服务与支持副总裁麦克·弗莱明7日在广州表示,今年9月开始交付的波音787梦想飞机正在增产。波音公司目前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正建设第二条生产线,预计将来其每月产量可达10架。按计划,南方航空将于明年接收中国首架波音787飞机。

  麦克·弗莱明同时表示,波音787-9型飞机的研发也正在进行当中,首架将于2014年初交付,目前正在进行的相关工作可望挽回787梦想飞机早期一再延迟交付的损失。

  波音787梦想飞机目前正在广州展开为期三天的飞行展示和静态展示。其全球巡展将持续六个月,中国是此次巡展的首个国家。在华期间,波音787将飞抵三个城市,在先后完成对北京和广州的访问后,还将于9日飞往海口,然后于11日飞赴非洲。

  据波音针对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发布的最新市场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对包括787梦想飞机和777在内的双通道飞机的需求为1040架,占同期中国民用飞机需求量总价值的四成以上。南航于2005年12月订购了10架波音787飞机。明年7月,南航将成为中国首家运营波音梦想飞机的航空公司。目前,中国航空公司客户波音787订单及意向订单包括:国航15架,海航10架,南航10架,厦航6架。此外,今年3月,海航旗下的香港航空与波音签订了购买32架波音787的谅解备忘录。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双通道民用飞机项目。目前全球57家客户共订购了821架波音787,价值1670亿美元。该型飞机实现了中型飞机尺寸与大型飞机航程的结合。与当今的同级别飞机相比,波音787可以节省20%的燃油。其飞行速度达到0.85马赫,可以同当今最快的宽体飞机相媲美。

  业内人士指出,空客A380与波音787针对的市场各有侧重。与空客A380超大载客量相比,航程能力同样卓越的波音787在连接中型城市的直达航班方面具有优势。(完)

热词:

  • 增产
  • 波音公司
  • 南航
  • 民用飞机
  • 空客
  • 海航
  • 双通道
  • 南方航空
  • 直达航班
  • 宽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