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价格继续回落 机构:预计11月CPI跌破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业部将出台十措施稳定农产品价格

  近日,多家机构预计即将公布的11月份CPI会加速回落,破“5”的可能性比较大。而针对今年全年物价水平,社科院表示,由于上半年物价指数较高,全年涨幅仍可能达到5.5%左右。

  记者昨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针对近年来部分鲜活农产品市场的剧烈波动,农业部将采取十项措施促进农产品价格稳定。有专家表示,从目前价格情况看,未来价格上涨压力明显减轻。

  农业部日前表示,未来将出台十大措施防止农产品价格飙升。并吸引银行信贷、企业资本等资金投资参与水产养殖标准化改造。农业部表示,要扩大蔬菜生产信息监测覆盖面。2011年,农业部启动了蔬菜生产信息监测预警工作,在200个重点县,监测20种蔬菜的播种面积、产量、上市档期及产地批发价等生产信息。2012年的信息监测将覆盖《全国蔬菜产业规划》确定的580个蔬菜产业重点县。

  针对市场最为关心的猪肉、牛肉和羊肉市场,农业部称,要修订完善预警指标和调控措施,加强生猪生产和价格动态监测。在全国选择50个肉牛主产县、100个肉羊主产县,动态跟踪监测肉牛肉羊存栏、出栏等情况。

  11月份

  食品价格继续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而根据多数机构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物价指数将加速回落,预计11月份CPI破“5”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中国社科院预计今年全年的CPI涨幅可能在5.5%左右。

  记者对比发现,机构预计的主要依据就是目前食品价格连续回落,特别是猪肉价格变化幅度较为明显。商务部1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已累计下降11.7%,而鸡蛋零售价格连续第十周回落,近两个月来累计降幅为5.6%。从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11月下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来看,食品价格也是跌多涨少,两类猪肉价格跌幅都超过1%。此外,受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影响,国内非食品价格涨幅也小幅下调。 (张忠安)

热词:

  • 食品价格
  • CPI
  • 农业部
  • 跌破
  • 涨幅
  • 价格上涨
  • 猪肉价格
  • 农产品价格
  • 物价指数
  • 蔬菜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