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8日影响上市公司股价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股价影响正面的公司新闻

  28家公司获5亿财政红包14股年度业绩报喜

  统计显示,截至12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104家公司披露了财政补贴公告,其中地方财政对28家公司进行奖励性补贴,b累计资金达5.16亿元,占三季度利润总额的17.75%b

  苏宁环球涉矿传闻成真分析人士表示后市存阶段机会

  苏宁环球的“涉矿”绯闻终被证实。昨日公司披露拟增加经营范围,包含了“黄金等贵金属开发”、“有色金属开发”、“煤炭开采”等诱人的词汇。在当前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房企选择涉矿投资或有利于拓展公司的业绩增长点。然而有分析师表示这一传闻落实得有些迟,尽管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但错过了市场集中炒作涉矿题材的高峰期。昨日苏宁环球冲高回落,尾市收报7.07元,跌幅为0.98%。

  广弘控股大股东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584万股

  广弘控股(000529)周三晚间公告称,2011年9月30日至12月7日,广东广弘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83.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平均价格为6.684元/股。

  对股价影响负面的公司新闻

  解禁股越减越涨玄机:大小非“快枪手”接力对倒

  惨淡的股市不乏牛股出现。云南锗业、奥克股份、三五互联等个股都在短期内拔地而起。值得关注的是,这些“牛股”都伴随着大小非的减持套现。“这其中有巧合因素,也有可能是逢高兑现。”深圳一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他认为,上述现象背后无法排除利益推动股价的嫌疑。

  江西铜业涉污:被指祸及42万群众农田抛荒癌症高发

  继紫金矿业之后,另一矿产巨头江西铜业也被曝污染。昨日,新华社发表“新华视点”文章称,“江西铜业集团下属的多家矿山企业,多年将工业废水排入乐安河,祸及下游数十万群众”,造成了当地“农田抛荒,癌症高发”。

  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疗效无定论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研发13年之久的乙肝疫苗项目,主要疗效指标于昨晚公布,结论是疫苗与安慰剂之间的差异性并不大。重庆啤酒股票将于12月8日复牌。一些市场人士就此表示,这或许意味着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疗效不佳。但重庆啤酒昨天公告称,对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在临床研究中的疗效及安全性,需在专业研究机构完成所有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后方可综合判断。

  ST德棉承认大股东没有纳斯达克头衔

  信息时报讯 ST德棉上周五公布资产的置换方案让市场大所失望,不仅如此,注入的资产质量等问题也饱受投资者质疑,股价也以连续三天跌停报收。昨日晚间ST德棉也正式发公告对市场提出的质疑给予了回应,ST德棉也承认了第五季并没有拥有“纳斯达克”上市头衔。

  15.88亿担保圈阻A股融资太极集团、发6.9亿中票解渴

  受阻于“直接融资”的太极集团,祭出了曲线融资的法宝。2011年12月6日,太极集团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总金额不超过6.9亿元的中期票据,光大银行将作为主承销商,组建承销团承销本次中期票据。

  假动作频频护盘定增上市公司“玩转”投资者

  在最后一刻,三维通信[]惊险完成了定向增发,却留给认购者“入局即亏”的窘境。三维通信昨日披露,以15.51元/股的发行价募得2.11亿元,比预期募集额缩水一半多。罕见的是,尽管昨日股价上涨了1.53%,但三维通信的市价仍比发行价低约15%。这一幕与万马电缆的定增经历竟如此相似。在股价“盘旋”于发行底价附近、定向增发岌岌可危的背景下,两家公司均释放利好消息护盘,在批文有效期最后时刻勉强完成定增。更耐人寻味的是,两公司在定增完毕前夕股价突遭暴跌,致使认购方一入局便被套牢,背后的原因引人深思。

热词:

  • 市公司
  • 重庆啤酒
  • 券商人士
  • 股价上涨
  • ST
  • 疗效
  • 德棉
  • 纳斯达克
  • 牛股
  • 江西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