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恶炒涉矿概念 大元股份套牢众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涉矿概念遭恶炒,概念落空之后一夜之间被打回原形的,西藏发展算是今年第一家。

  9月23日,公司宣布终止参与投资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后,5个交易日内股价连续跌停,12月6日,西藏发展盘中创下14.90元的近期新低,与38.59元的历史高位相比,跌幅高达61.39%。

  在科力远之后不久,12月6日,大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没有如期履行收购珠拉黄金和大漠矿业的最新协议,并承诺3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前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随即连续两个跌停。此外,12月5日公告放弃购矿计划的万马电缆,三个交易日下来,股价跌幅也超过10%。

  "今年以来,涉矿概念炒作似乎特别火。主要原因是上市公司暧昧的态度和游资炒作。"中信金通研究部庞杰表示。不过,随着上市公司"淘金梦"破灭,一些机构投资者也措手不及,纷纷"身陷囹圄"。

  大元股份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广发大盘成长自今年上半年重仓买入510万股之后,三季度又再度增持39.99万股至549.9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2.75%,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大元股份自9月22日盘中创下35元的高位之后,股价一路下跌,昨日在两个跌停后报收18.03元,高低落差达48.49%。若持股不变的话,自今年三季度末至今,广发大盘成长持股流通市值折损达2304.46万元。

  调查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广发大盘成长在主动股票型基金排名中处于倒数第二的位置,其跌幅高达32.04%。在广发大盘成长今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矿业类公司就占据了五席,分别为江西铜业、西部矿业、永泰能源、铜陵有色、锡业股份。

  除了广发大盘成长在今年三季度末增持以外,泰信优质生活也增持了大元股份50万股至170万股,位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九席。此外,今年三季度末新进的机构还包括国泰基金公司-工行-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股约定申购资金信托(7)等,期末持股分别为221.01万股、182.00万股,分别位列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五和第七位。

  

热词:

  • 大元股份
  • 广发
  • 大盘
  • 股票型基金
  • 套牢
  • 跌停
  • 概念炒作
  • 流通股股东
  • 持股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