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多数飘红 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飘红,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342.42点,涨0.42%;深圳成指收于9690.56点,涨0.88%。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按照惯例,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将于近期公布。本月10日,海关总署将公布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内容包括进出口总额、进口总额和出口总额、贸易顺逆差情况以及部门大宗商品进口价格等。作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数据备受业界关注。不久前公布的11月PMI新出口订单指数落至两年以来新低,可见外需整体依旧萎缩,加之中国经济增长的趋缓态势,预计11月出口同比增速将继续下降至10.9%。根据国内经济出现的下滑迹象,11月进口增速或明显回落至19%,贸易顺差会进一步缩小。由此看来,11月进出口增速难言“圣诞快乐”。

  从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经历前期政策利好的爆炒之后,文化传媒股一度陷入低谷,但近两个交易日文化传媒股再度受到资金关注。传媒娱乐板块早盘再次崛起,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午盘飚涨4.40%,位居涨幅榜第一位。电子信息类个股今日异军突起,拓维信息和北纬通信两股先后涨停,带动板块内乐视网、南京熊猫等个股向上突破。至午盘涨1.66%,列涨幅榜第三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周三发布公告称,中国可能将允许外资企业投资国内钢铁企业,以提高中国企业的能力。工信部在公告中称,中国要敢于吸引国外顶尖钢铁企业投资参股国内钢铁企业,吸引他们参与重大项目,要舍得给对方利益,以迅速提高中国企业的管理和开发能力。受此消息刺激,钢铁行业今日走势强劲,午盘涨0.97%,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印刷包装、水泥行业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造纸行业、船舶制造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看平的5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7%。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6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500亿元一年期央票,且利率意外出现维稳,同时在公开市场展开了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这一现象表明,在准备金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央行很可能通过大规模发行央票来对冲流动性,这有利于央票发行利率保持稳定。在央行做出了政策微调的措施后,货币政策并不急于进入新的放松周期,短期也尚未用到降息来促进经济增速。另外,昨日沪指的成交量不足400亿元,为今年来的新低,甚至低于08年金融危机时创下的交易量平均水平,如此地量的水平,说明短线大盘仍缺乏清晰的做多方向。今日沪指创今年来的新低,预计短期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飘红
  • 探底
  • PMI
  • 短期大盘
  • 短线大盘
  • 沪指
  • 涨幅榜
  • 央票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