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兰仕以”软实力+硬后台”开创家电业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日前,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奖”的中国创意设计“红星奖”在京揭晓,全球首创的格兰仕圆形微波炉UOVO摘得该奖,成为获此殊荣的惟一一个微波炉产品。

  从中国制造的第一台微波炉下线,到中国首创的全球第一台圆形微波炉UOVO惊艳亮相,格兰仕的自主创新之路星光煜煜,硕果累累。事实上,格兰仕“软实力”、“硬后台”并驱,已逐渐孵化出中国家电创新金蛋,并以其在微波炉界的自主创新影响全球微波炉产业走向。

  家电创新成果斐然

  盘点2011年最耀眼的家电明星,格兰仕圆形微波炉UOVO是当之无愧的首选。年初,格兰仕在京发布全球首创的圆形、向上开启的微波炉,彻底颠覆微波炉60多年来的方形、侧开门传统,在产品功能、操作方式、节能技术和使用体验等方面,将行业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掀启了中国家电全新的“智造”时代。

  格兰仕生活电器总经理赵静表示,在技术研发环节,格兰仕微波炉始终保持引领行业潮流,形成了格兰仕微波炉技术创新、领先的格局。光波变频属于格兰仕专利的自主核心技术,目前,格兰仕已完成了光波变频强势技术模块的打造。格兰仕工程师介绍,通过光波变频技术,在0到额定功率的范围内可实现任意调节,形成不同光波波长,利用变频光波炉进行烧烤鸡翅烹饪可省时约30%。

  此外,据了解光波变频技术从独创维度、节能维度、人性化维度等3个维度上优化传统微波炉各项性能指标,实现微波炉的全智能、高能效的全面升级。

  科技助力创新孵化

  创新,作为竞争和发展的“软实力”正日益受到中国家电企业的重视,而格兰仕“软实力+硬后台”并驱,秉承企业自主创新,引导行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格兰仕集团旗下有着实力强大的国际化研发团队,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企业销售额的5%以上。截至2011年上半年,仅仅格兰仕生活电器产业群就拥有600多项科研成果、1100多项专利(含10多项国际专利)申请,众多专利技术已成为行业风向标。

  目前,格兰仕集团在中国(中山)、中国(顺德)、中国(香港)、美国、韩国首尔分别设立了“家用电器研究所”、“格兰仕美国研究中心”和“格兰仕韩国研发中心”共计5个研发中心,并且在中国总部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广泛与全球相关科研所、高校等保持紧密的合作,成为促成创新的“硬后台”。

  不仅如此,格兰仕认为,要把创新的力量转化为生产力,还必须有强大的产业链和全产业链的工业配套。因此,格兰仕在进行新工艺、新技术创新的时候,都是通盘考量,以整个产业链去实施创新目标。目前,格兰仕全面掌握了微波炉、空调等家电的核心技术和核心自我配套能力,掌握了磁控管、变压器、压缩机等核心零部件的设计与生产,实现了100%的自我配套。格兰仕微波炉整机全球产能达到3500万台以上。这也是格兰仕成就创新“硬后台”的底气和根基所在。

  (何秀华)

热词:

  • 软实力
  • 格兰仕微波炉
  • 中国创意
  • 创新成果
  • 家电业
  • 创新模式
  • 硬后台
  • 开创
  • UOVO
  • 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