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金融市场盘点:保监会开出10张罚单 罚款257万(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经济网编辑统计2011年截止到12月6日,保监会共下发10张罚单,对保险机构罚款金额总计257万元。(注:不包括保监会派出机构下发的罚单)主要处罚项目有业务数据不真实、未经批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资料、未按照规定提取、管理非寿险业务准备金、委托为取得合法资格的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业务等。

  华泰保险4张罚单 共计罚款89万

  保监会2011年9月6日公布处罚公告显示,北京华泰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资料被罚款一万元。华泰保险上海分公司因业务数据不真实被罚款27万人民币。华泰保险吉林分公司经纪费收入107万元未入账核算,以及货币资金科目金额不真实被罚款21万人民币。华泰保险经济责任有限公司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约96万元和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共计罚款40万人民币。

  中国再保险罚款金额最高71万元

  据保监会网站公告,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反规定运用资金投资设立中再物业、收购其股权,部分资产、负债、薪酬、业务未按照规定进行会计核算,2007年未按照规定提取、管理非寿险业务准备金,部分报告未按照规定报送,2009年度公司治理报告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未按照规定管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中再集团给予警告,罚款71万元的行政处罚。

  2011年保监会公布的处罚公司统计

  据中国经济网编辑统计2010年保监会共下发16张罚单,罚款金额共计309万,其中华夏人寿罚款最高达188万。与去年相比今年罚单数量和金额有所下降。

  中国经济网通过梳理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公布的10份监管罚单,旨在揭露保险业乱象,将违规被罚较多的个人及公司大白于天下,希冀引起业界与监管部门的共同关注,树立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注:所有数据资料均源于中国保监会网站(http://www.circ.gov.cn/web/site0/tab3050/)。仅供研究参考交流,不建议作为任何决策依据,对使用本报告带来的可能损失或风险,中国经济网及作者本人不承担任何责任。

  

热词:

  • 罚单
  • 华泰保险
  • 金融市场
  • 罚款金额
  • 业务数据
  • 非寿险
  • 中国保监会
  • 准备金
  • web
  • 物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