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陆重工:煤化工优质容器商 增长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朱亚锋

  投资要点:

  公司近期对股权激励计划实施了授予,09年增发募投的压力容器产能近期已开始释放;以神华集团宁煤煤制烯烃二期主体容器设备进入招投标最后阶段为标志之一,煤化工容器市场进入景气周期。

  增长加速

  从公司自上市以来净利润复合增速(2007~10A:30%)明显高于收入复合增速(17%)看,产能一直是制约公司增长的主要瓶颈,而公司09年募投的压力容器和核电产能自3Q起逐月释放,产能瓶颈得以消除。此外,公司在11月底完成了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期权行权要求2011年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和期权费用后的可比净利润增速高于25%,而1~3Q2011实际业绩增速仅2.3%,这意味着公司4Q2011很可能实现70~100%的同比单季度业绩增长。

  煤制烯烃优质容器商 煤化工容器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

  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正处于从示范项目到大面积推广过程中,容器需求将出现倍增,而格局上,由于各工艺路线的示范项目数量有限,在示范项目中拥有业绩的设备商将一定程度占优。就公司而言,从披露的过往业绩看,公司尽管此前宣传不多,但确为国内煤制烯烃示范项目(宁煤、包头项目)最优质的容器商;从公司09年通过增发大幅度扩产煤化工容器产能、近期设立子公司希望在内蒙进一步形成新增产能看,公司对煤化工装备需求的判断清晰而准确,兼准备充足;基于公司通过增发扩产已经实现了煤化工容器年产值从3亿元向8亿元的跃进,我们将公司煤化工容器收入2012、13年增速上调为150%/50%(销值分别7.6亿、11亿),收入占比将由2011年的24%上升至40%和45%,成为主要增长动力。

  余热锅炉业务预计平稳增长 IGCC气化炉正成为新业务点

  我们前期报告论述过节能投资与宏观经济存在一定逆周期性,余热锅炉竞争格局总体稳定,预期公司目前主业余热锅炉未来2年保持10~15%的稳健增速;其它业务中,公司近年积极介入煤气化联合发电(IGCC)电站气化炉制造,相继取得国内第一、二个商业化运行IGCC电站的配套气化炉,长期前景亦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 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

  考虑期权费用影响,我们小幅调整公司2011、12年EPS预期至1.18元和1.84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27x、17x;鉴于公司煤化工容器业务进入快车道,维持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

热词:

  • 煤化工
  • IGCC
  • 海陆
  • 气化炉
  • 重工
  • 余热锅炉
  • 烯烃
  • 煤制
  • 示范项目
  • 期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