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韩国央行连续第6个月维持利率稳定 明年降息预期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央行(BOK)周四(12月8日)宣布连续第6个月维持利率稳定,央行再次选择谨慎,因其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感到担忧。

  韩国央行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在3.25%不变,该行自6月加息25基点以来一直将利率保持在这一水平不变。

  媒体于本周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的15位分析师均预计,韩国央行在今年年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利率稳定。

  分析师对韩国央行未来的政策立场各持己见,但降息预期逐渐成为主流,尤其在澳洲联储(RBA)和印尼央行(Bank of Indonesia)等亚太地区央行为支持经济纷纷放宽货币政策之后。

  近几个月来,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反复强调,央行依然偏向于加息,因该国核心通胀居高不下。尽管如此,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预期,韩国央行明年将开始降息,因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该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上升。

  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三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修正为上升0.8%,升幅略高于韩国央行10月预计的0.7%,但低于二季度的0.9%和一季度的1.3%,证实了在有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忧虑升温的背景下,这一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

  数据还显示,韩国三季度GDP年率上升3.5%,升幅略高于韩国央行此前预期的3.4%,二季度年率亦上升3.4%。

  韩国统计局本月初公布,因食品价格上涨,韩国11月消费者物价涨幅低于市场预期,但却超出韩国央行2011年2%-4%的通胀目标范围,显示该国仍承受持续的物价压力。

  数据显示,韩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4.2%,涨幅高于10月修正后的3.6%,但低于市场预期的4.5%;11月CPI环比上涨0.1%,符合市场预期,10月为下滑0.2%。

  此外,韩国11月核心CPI同比上涨3.5%。1-11月通胀较去年同期上升4.0%,与政府的全年预期相符。

  为遏制通胀,韩国央行自2010年7月以来共加息125基点。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0:20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该行将公布其12月利率声明。

  KTB Securities经济学家Kim Yu-mi指出,“韩国央行降息压力正逐渐增加。但因国内通胀居高,放宽政策将是个艰难决定。我预计,央行行长在议息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鹰派语气将有所减弱。”

热词:

  • 韩国央行
  • 利率声明
  • 维持利率
  • 央行行长
  • 年率上升
  • 通胀目标
  • 加息
  • 主权
  • CPI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