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路走来不畏艰难 自强不息立民族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佛慈制药)自1929年创立以来就以关注生命质量、改善人类健康为目标。冬去春来82载,82年在历史的长河里只不过是弹指一飞间,但对于佛慈制药来说具有跨时代意义,从当初的小作坊到现在的最具有竞争实力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如今公司的产品已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中国中成药出口时间最早、 出口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多年来名列中国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

  佛慈制药成立初期就提出了“科学提炼,改良国药”的办厂宗旨,曾创造了我国中药行业的三个第一:是我国中药史上第一家中药制药工业企业,率先提出了“中药西制”的思想,开中药工业化生产的先河;首创了利用不同溶媒提取药材有效成份的浓缩丸工艺和浓缩丸新剂型;也是我国第一家采用股份制组织形式的中药企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奠定了“佛慈”品牌在我国中药行业的广泛影响力,2006年12月国家商务部认定“佛慈”品牌为中华老字号,2010年10月,“佛慈”商标被国家工商管理部门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佛慈制药拥有462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是中成药行业拥有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囊括了10个独家品种在内的数十种知名系列中成药,拥有六味地黄丸、香砂养胃丸、杞菊地黄丸、桂附地黄丸等4种优质优价产品,定眩丸、参茸固本还少丸2种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产品覆盖面广,名优产品众多。根据招股数据,佛慈已陷入产能瓶颈。公司主导剂型浓缩丸的现有生产能力为年产65亿粒,2008年、2009年、2010年,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101.79%、91.94%和104.8%,同时保持着极高的产销率。2010年,公司浓缩丸产销率为99.94%。另一方面,传统主打产品六味地黄丸,新生代主力品种参茸固本还少丸等均连年保持销量上升趋势,产能扩张势在必行。

  82载,佛慈制药一路走来矢志不渝、不畏艰难、奋力拼搏、自强不息。就在2011年10月19日,公司迎来一件特大喜事:公司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目前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即将进入发行阶段。招股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2020万股,为了解决主导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本次募集资金全部投入“扩大浓缩丸生产规模技术改造一期项目”。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产能将扩大至年生产浓缩丸120亿粒,彻底改变目前主导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并可有充足的产能向有潜力的新产品调配,以及扩大对外出口。未来,公司拟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加强自主创新,强化品牌运营,扩大市场份额,积极推进公司的全球化、资本化和信息化建设,实现佛慈制药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中药企业的目标。

热词:

  • 佛慈
  • 桂附地黄丸
  • 香砂养胃丸
  • 公司首发
  • 浓缩丸
  • 民族品牌
  • 中成药
  • 2010年
  • 产销率
  • 批准文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