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ad商标案一审败诉 强势苹果在华或遭阻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phone4s入华迟迟未定 ipad商标案一审败诉

  即将上市的iphone4s第四批名单中仍没有中国内地,苹果对中国消费者采取强势态度,已令“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内地消费者以选择别的品牌回应。

  即使是“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但即将上市的iphone4s第四批名单中仍没有中国内地,苹果公司面对中国用户的质疑没有任何解释。而不断被爆出的水货死机现象让中国粉丝的抱怨声越来越大。

  iphone4S“姗姗来迟”

  在刚刚公布的最新一个财季中,苹果在中国市场该季度营收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0%,成为继美国之后苹果第二大市场。但这“全球第二大市场”并没有影响苹果公司对iPhone在中国内地上市时间的安排。据国外媒体报道,iphone4s将于12月16日在7个国家和地区上市,但在这第四批上市的名单中仍没有中国内地。

  苹果公司一直未对苹果产品为何在中国市场的“姗姗来迟”进行说明。有粉丝在论坛中表示,难道中国内地市场都不如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这样的国家,“iPhone4S就在中国生产,但在中国内地上市iPhone4S这么难?”

  在行货迟迟不上市的情况下,则是水货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泛滥,中国消费者不得不以高于原价2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水货,同时,不断被曝光的水货手机频频死机现象以及通话质量不佳更是让中国用户连连抱怨。

  ipad强势销售遭“阻击”

  iphone在中国内地强势的同时,苹果ipad同样强势出击,但却遭遇了强烈“阻击”。本月5日,历时近两年,美国苹果公司、IP申请发展有限公司起诉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唯冠深圳)侵犯ipad商标权案终于有了一审判决,苹果要求认定唯冠侵权的请求被法院驳回。

  不少律师认为,唯冠深圳在2001年就在中国内地注册了ipad商标,而那时候苹果公司还没有ipad这个产品,而直到苹果推出ipad产品后,苹果才意识到ipad商标不在自己手里。虽然几经周折,苹果公司从唯冠台北公司手中获得ipad商标权,但唯冠深圳认为ipad内地商标权归自己所有,唯冠台北无权出售,因此苹果请求被驳回。

  业内:

  苹果一意孤行 将遭更大挑战

  据消息透露,深圳唯冠债务重组顾问和君创业总裁李肃表示,将向苹果索赔100亿元人民币。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判决生效,苹果将陷入两难境地,或放弃以ipad名在中国内地销售,或重金买下ipad中国内地商标权。

  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杨群认为,长期以来,苹果公司对中国内地市场一直很强势,包括行货迟迟不上,售后服务不好等。从等待iphone5变成等待iphone4S,加上水货价格偏高以及不断爆出问题,部分中国用户开始选择其他品牌的高端智能手机。同时,摩托罗拉等手机厂商乘机大量推出新品,并与中国运营商深度定制,用话费补贴方式吸引中国内地用户。

  杨群表示,目前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变得大了,如果苹果仍对中国消费者采取强势态度,必然遭受来自其他手机厂商以及消费者的“合围”,苹果失去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国那只是时间问题。(段郴群)

热词:

  • iPad
  • 阻击
  • 苹果公司
  • 水货价格
  • 一审败诉
  • 一审判决
  • 苹果产品
  • 苹果推出
  • 唯冠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