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9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9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促增长成政策重心 欧洲央行两月两次降息

  欧洲央行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至1%。这是欧洲央行连续第二个月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此外,欧洲央行将对欧洲商业银行无限量贷款期限由13个月延长至3年。

  沪深股指盘中创本轮调整新低

  沪深股指8日盘中双双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与前一交易日不足800亿元“地量”相比,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当日上证综指微跌0.12%,收报2329.82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302.64点,创出自2009年4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深证成指下跌0.27%,收报9580.52点,盘中最低下探至9477.13点,创2010年7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

  11月上市券商净利环比增近四成

  截至12月8日,17家上市券商均公布了11月业绩快报。国泰君安研究报告统计数据显示,17家上市券商11月实现营业净收入41.32亿元,实现净利润12.71亿元,虽然同比依然下滑,但环比分别增长18%和39%。

  证监会披露绿大地“N宗罪”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案是证监会近年来查处的一起典型的上市公司欺诈发行案件,该案案情重大,性质极为恶劣。调查发现,绿大地涉嫌欺诈发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有效证明文件和有关单据、凭证,隐匿、销毁会计资料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

  发改委:股权投资企业不得承诺固定回报

  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的通知》,从股权投资企业设立与资本募集及投资领域、风险控制、管理机构、信息披露、备案管理和行业自律五个方面对全国性股权投资企业提出规范要求。这是我国首个全国性股权投资企业管理规则。《通知》要求,股权投资企业的资本只能以私募方式向特定的具有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合格投资者募集,资本募集人须向投资者充分揭示投资风险,不得承诺固定回报。

  谢庚:亚洲资本市场应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8日出席“危机后国际金融体系重构:亚洲的角色”研讨会时表示,未来亚洲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应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针对不断变化的现实需求,不断扩大直接融资比重。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股权投资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业绩快报
  • 证监会
  • 欧洲央行
  • 通知
  • 市成交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