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信证券:东华软件有望拉动软件板块整体表现(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指标超预期:相比公司的第一期股权激励条件(2006-2012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14%),公司此次第二期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相当高:假设公司在未来四年内完成了业绩指标的下限,则2011-2014 年净利润分别为4.13、5.57、7.52、10.15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7%,对应2011-2014 年EPS 分别为0.78、1.05、1.42、1.91 元,与我们预测的2011-2012 年EPS 0.86 和1.16 元相比仅低10%,极大地降低了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买入:目前公司的PE(TTM)仅为29.67 倍,2012 年预测PE 更是不到20 倍,处于历史低位。此次股权激励的推出有望成为催化剂。我们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9 元,对应2012年25 倍PE。

  公司的高行权条件短期内有望推动系统集成板块的整体表现,受益公司包括太极股份、银江股份、东软集团、华胜天成、中国软件等。

  我们认为,公司对未来保持快速增长如此有信心,首先在于公司强大的竞争实力。其次,软件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向好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对于这一点有必要在此重点阐述一下:

  1、国内的IT 投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我们认为,近年来驱动中国IT 投入快速增长的根本因素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增速仍然较高,且处于信息化进程向纵深挺进的关键时期。宏观微观运行趋势对IT 行业发展都十分有利。在企业微观层面,增加IT 投入为企业提供的帮助是多方面的,如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管理能力等,促进企业业绩与竞争力的提升。从宏观层面上来分析,中国在十二五期间将面临的四大转变(结构转变、产业转变、环境转变和城乡转变)中,IT 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这将给中国的IT 市场带来巨大的商机。IDC 研究显示,整个十二五期间,中国整体IT 市场规模将达到8046 亿美元,2011 到2015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增速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2、软件公司人力成本上升压力有所缓解。过去两年,软件公司普遍面临较大人力成本上升压力,公司管理费用率和营业费用率持续攀升,软件上市尽管收入增长保持平稳,但净利润增速却远低于收入增速。我们认为,在经历了两年工资较大幅度提升后,2012 年软件上市公司人力成本上升的压力将减轻,这与我们近期对部分软件龙头公司的调研反馈信息中也得到证实,多数都表示明年工资上涨幅度不会太高,费用率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我们认为,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不仅显示出对公司长期前景的看好,也将从一个侧面增加投资者对于计算机软件行业的信心。时近年底,行业的扶持政策正如期兑现,今天工信部相继印发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信息安全“十二五”发展规划》。政策推动下,计算机行业的估值切换行情已经到来。具备高送配潜力的次新股、以及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的软件公司后期有望走强。建议关注三条投资线索:2012 年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公司:安防监控板块的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医疗信息化板块的卫宁软件、万达信息;智能交通板块的银江股份、易华录;在手订单充足的软控股份、华平股份。首推大华股份、华平股份。

  基本面较好,具备高送配潜力的新股和次新股,包括易华录、拓尔思、天玑科技、银信科技、卫宁软件、榕基软件等。

  长期推荐高客户黏性的服务类公司,包括天玑科技、汉得信息、立思辰等。首推天玑科技。(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板块
  • 软件板块
  • 软件公司
  • 立思
  • 安信
  • 软件行业
  • 整体表现
  • 荐股
  • 证券研究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