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银再度降息 聚焦欧盟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昨日欧洲央行宣传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00%的纪录低位,连续第二个月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但会后行长德拉基表示降息决定并非全体通过,且央行未考虑进一步降息,同时欧元区面临重大下行风,不利的言论打压欧元。

  美国方面, 2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1万人,11月26日止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58.3万人,近10个月来的低点,而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008年9月以来的低点,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迹象明显,也助推了美元整体走强。

  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结束了前2个交易日的弱势,整体走强,非美货币先涨后跌,整体疲软,技术面关注美元能否有效突破80美元整数关口。消息面关注周五的欧盟峰会,如果会议上达成实质利好,则欧元有望回升,否则,对欧元不利。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3460,低见1.3290。欧银如期降息,一度提振欧元,但会后行长发表不利言论,欧元兑美元因而走低。关注欧盟峰会进展,对欧元有方向指导。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上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0382,低见1.0153。澳洲11月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加上欧盟峰会就解决欧债危机的结果仍具不确定性,美元走强,澳元走软。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757.30美元,低见1703.30美元。受美元走强及欧美股市下跌,金价反复承压回落,下跌超过2%。关注金价在1700美元位置支撑,若站上该位置,金价中短线持续看好。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700-178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12月09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1:00美国三季度资本流动;市场影响★

  05:45新西兰 11月份信用卡支出前值1.8%/月

  07:50日本四季度BSI大型制造业指数前值10.3

  07:50日本三季度GDP前值1.5%/季,6.0%/年;市场影响★

  07:50日本 11月份M3货币供应量前值2.3%/年

  09:30中国 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5.1%/年;市场影响★

  15:00德国 10月份贸易收支前值174亿欧元;市场影响★

  15:00德国 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影响★

  15:00德国三季度劳工成本

  15:45法国 10月份工业生产前值-1.7%/月,2.3%/年

  15:45法国 10月份制造业生产前值-1.6%/月,3.4%/年

  17:30英国 11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1%/月,3.4%/年;市场影响★

  21:30美国 10月份贸易收支前值-431亿美元;市场影响★★

  22:55美国 12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64.1;市场影响★

  

热词:

  • 前值
  • 下行风
  • 峰会
  • 市场影响
  • 短线震荡
  • 整数关口
  • 欧盟
  • 消息面
  • 金价
  • 整体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