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金价会继续跌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昨日金价下跌超过20美元/盎司,很多投资者开始看淡黄金,其实看美国期货黄金的净多头就可以发现,净多头百分比已经从11月22日的42.10%骤减到11月29日的33.15%,多头的确表现谨慎,短线空头开始占据主动。

  但并不能就此否定黄金的大牛市,认为黄金已经涨到顶了。下图自上而下对比了1980年以来的美国政府的债务增长,M2货币投放总量,和标普500指数以及金价的增长。不难看出,黄金当前的上涨幅度远不及前三项,所以不能说黄金有泡沫,反而说明金价目前仍被低估,中长线仍有向上的空间,短线的下跌可能将给多头以进场的机会。

  欧洲当地时间8日晚,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将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开幕,欧盟27国领导人将会商讨债务危机问题。萨科齐和默克尔在联名信中表示,面对当前欧洲债务危机,欧盟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欧元区的稳定。他们建议在欧盟条约内做出新的规定和承诺,如果欧盟范围内无法达成一致,则在欧元区成员国先期实行,其他欧盟成员国自愿加入。

  英国央行于8日宣布维持0.5%基准利率不变,同时保持2750亿英镑(约合4318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英央行声明:“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水平。同时,委员会还投票决定继续执行2750英镑(约4318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

  欧洲需要在周五前解决多项分歧,否则峰会结果很难令人满意。尽管各界都期盼欧盟峰会能给全球一个惊喜,但事实却是,市场必须做最坏的打算。目前,最不被外界看好的条款就是修改欧盟公约,但同时这也是本次欧洲峰会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欧元区是个松散组织,很难在对各国财务削减、财政预算案上达成统一。这次欧盟公约修改希望把欧元区往更统一协调的方向推进,但很明显各国都要维护自身利益特别是财务自主权,所以达成妥协的概率较小。

  本周标普接二连三将欧盟主要国家和关键的EFSF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令此次欧盟峰会失败的代价异常之高。一旦峰会虎头蛇尾,或者慢吞吞的阶段实施节奏,评级恐马上遭下调,进而形成一系列连锁反应:欧洲债券收益率飙升,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国债收益率将飙升至无法持续水平,违约风险将骤增,欧元也将因此遭到抛售,资金出逃,并流向那些相对安全的资产,如黄金、美元、日元、瑞郎等这些在此次金融危机下表现抗跌的资产。

  欧洲中央银行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00%。这是行长德拉吉就任以来第二次降息,上一次降息是在11月3日。此次央行降息在市场预料之中。德拉基称,央行同时将存款准备金率从2%调降至1%,并将在每个储备保持期结束时停止微调操作。但对金价影响短暂。日线图上看,金价仍在一个大三角形中整理,但已经接近顶点,形态失效,后市突破方向难料,短线偏空测试支撑,关注支撑1700,1682,阻力1720,1743,今晚关注22:55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白银料将偏空继续整理为主,支撑31.1,30.6,阻力32.2,33.2。

  

热词:

  • 金顶
  • EFSF
  • 1980年
  • 金价下跌
  • 峰会
  • 基准利率
  • 维持基准
  • 盛世
  • 国债收益率
  • 违约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