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谭雅玲:美国人不会真心推动欧元区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隔岸观火的美国终于HOLD不住了。由于投资者对欧盟峰会是否能出台切实有效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存有疑问,昨天,纽约股市大幅下跌。其实,人们也注意到,就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两天前,美国财长盖特纳坐不住了,开始对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盖特纳赶在这个节骨眼上来的目的是什么?

  美国财长并非雪中送炭

  《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认为:此前,评级机构标普,将15个欧元区国家列为调降观察名单,因此,盖特纳此行不是来雪中送炭的,而是来查看警告:

  宋鸿兵:华盛顿邮报曾经有一篇文章在分析美国财政部在欧债危机中的作用,其实它的作用还是很明显,实际上在欧洲各国的领导人之间做一个斡旋,需要多大的拯救金额,实际上是通过美国财政部的嘴来传递这些信息,所以它的的角色是相当有意思,不像我们理解的美国财政部好像对这事没有什么影响力或者不关心,其实它的介入很深,这个事中间有一个问题了,就是说欧洲央行跟欧洲各国的领导人之间的关系为什么需要美国财政部在中间斡旋,显而易见我觉得美国财政部它的对欧债危机还是高度关注,而且影响力可能还是挺大的。

  美国人不会真心推动欧元区问题解决

  不过,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盖特纳此番欧洲之行“形式大于内容”:

  谭雅玲:他只是一个形式上或者姿态上的一种表现,而实质的东西它并没有做出很好的这种表率,第一比方说对欧洲的援助,它不可能出资来援助欧洲,因为为什么?欧洲创造出了一个欧元,欧元是美元的对手,美国人会采取积极的态度来帮助协调和处理欧洲的问题吗?从这个目标和大的框架的角度去讲,这个利益核心博弈,美国人不会出手去真正实心实意的或者有效的推动欧洲问题的解决。

  不要忘记欧元美元根本之争

  之前有媒体认为盖特纳之行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参与帮助欧洲国家控制债务的基金,而盖特纳一到德国就无情的打碎了欧洲人的这种幻想。谭雅玲提醒,不要忘记,美元和欧元是根本性的竞争:

  谭雅玲:欧洲的问题从去年进展到现在已经两年了,但是你要去看,欧元的价格去年最低会走到1.19,今年都没有突破1.30,大家要琢磨这到底是为什么,欧洲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欧元却没有跌下来,是欧洲人自己定的价格还是美国人操纵着价格,这已经是很明显了,欧洲问题恶化同样烧到美国,美国人会让欧洲的问题恶化到不可收拾然后殃及到美国吗?我觉得我们的想象力完全缺少了国家利益和国家目标,和国家的战略,这些很关键的因素。

热词:

  • 谭雅玲
  • 欧元区
  • 美国人
  • 美国财长
  • 货币战争
  • 全球华语广播网
  • 美国财政部
  • 纽约股市
  • 美联储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