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德拉吉讲话打压市场 周四道指午后跌逾百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2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4.41点,跌幅为0.86%,至12091.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32点,跌幅为0.84%,至2626.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6点,跌幅为1.19%,至1245.95点。

  德拉吉讲话打压市场 周四道指午后下跌0.86%。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言否认了市场对欧央行会继续扩大欧元主权债券采购项目的传闻,令市场受到压制,投资者将关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周四美股低开,道指午后跌104.41点,跌幅为0.86%,纳指跌22.32点,跌幅为0.84%。

  盘面方面,原材料和公用事业股领跌。

  欧洲中央银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由于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欧洲央行此次的降息决定已经被外界广泛预期。这是行长德拉吉就任以来第二次降息,上一次降息是在11月3日。此外,欧洲央行还宣布出台新措施来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一位欧元区高层官员在本周四欧盟峰会开幕前表示,欧元区多个成员国可能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以通过央行发放双边贷款的方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500亿欧元(合2000亿美元)的融资。

  IMF和G20官员周三否认了日本经济新闻社周四早些时候报道称全球领导人计划在IMF设立规模6,000亿美元的贷款工具,以帮助解决欧洲债务危机。

  消息人士称欧洲部分央行考虑欧元区解体或成员国退出应急方案,部分成员国考虑重启本国货币,至少一家成员国央行已经在考虑印钞事宜。

  英国中央银行在本周四召开的利率会议上表示,将维持关键利率在现有历史低位不做调整,同时对该行的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不变。英央行的这一决议与早前市场分析师的预测相符。

  欧盟在对其发展援助资金进行审视后决定,将停止向中国、印度、巴西以及其他快速增长的经济体提供双边援助资金。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也将丧失欧盟的资金援助。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大幅下滑,并且下降至了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截至今年12月3日的一周内,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了38.1万人,较此前一期下降了2.3万人。此次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远远好于外界的预期。

  公司消息:

  全球最大的生物技术制药公司安进公司(Amgen Inc.)周四表示,该公司将以指定范围高端的价格,以修改后的“荷兰式拍卖”要约回购一定的公司股票,推动其股票回购计划的成本至约50亿美元。

  波音公司和航空租赁公司(Air Lease Corp)周四联合宣布,双方已经完成一笔总金额12亿美元订单的签署,其中包括了4架波音787-9梦幻客机和4架下一代737-800s型客机。

  IBM公司周四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13.20美元,约合总额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零售软件供应商DemandTec(DMAN)。该收购价格相比DemandTec周三每股8.43美元的收盘价溢价57%。

  华纳唱片集团公司(Warner Music Group Corp.)周四发布了其第四财政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处于债务成本上涨和营收下滑压力下的华纳唱片公司第四财季亏损出现扩大,当季该公司亏损了1.03亿美元,亏损额度高于上年同期的4600万美元。

  消息人士日前表示,汇丰银行计划出售其一般保险业务,而意大利忠利保险(Assicurazioni Generali SpA)和安盛保险(Axa SA)已名列竞购方名单中。作为欧洲最大银行的汇丰银行在今年9月表示招标出售其一般保险业务,作价约为10亿美元。

  标准普尔母公司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 Cos.)表示将在其教育部门裁员550人并冻结所有员工2012年的养老金,作为其1亿美元成本削减的一部分。

  美国仓储零售业巨头好市多公司(Costco Wholesale Corp.)本周四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得益于营业收入同比13%的增长及同店销售收入同比10%的增长,该公司2012财年第一财季的净利润实现了同比2.6%的增长。

  全球快餐连锁运营巨头麦当劳公司周四表示,11月份该公司全球范围内开业至少一年的快餐店的可比同店销售额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4%。

  日本政府可能会向因地震灾害而遭受重大损失的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提供130亿美元(合80亿英镑)至190亿美元的援助基金,而此举将使东京电力公司成为事实上的国有企业。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已经将欧洲两大银行巨头德意志银行及巴黎银行的评级列入了CreditWatch负面观察名单。这也意味着,标准普尔公司可能下调这两家银行的评级。

  世界第三大零售商乐购(Tesco Plc)在本周四对外发布了该公司在英国的基本销售额。数据显示,由于目前消费者因现金匮乏削减了对非生活必需品的支出,再加上产品价格被下调使其核心本土市场的营业收入受到影响,乐购的销售额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

热词:

  • 周四
  • 德拉吉
  • CreditWatch
  • 市场分析师
  • 打压
  • 成员国
  • 荷兰式拍卖
  • 欧洲央行
  • 忠利保险
  • 美国劳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