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前景仍不明朗 周四道指收跌0.21%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65点,跌幅为0.21%,至12020.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86点,涨幅为0.22%,至2626.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7点,跌幅为0.19%,至1244.59点。

  欧债前景仍不明朗,周四道指收跌0.21%。

  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欧债危机仍然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六大央行联手救市刺激股市周三大涨之后,周四美股小幅低开低走,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25.65点,跌幅0.21%,纳指涨5.86点,涨幅0.22%。

  盘面方面,金融和原材料板块领跌,科技板块领涨。

  路透社周四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下周一前往巴黎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就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进行磋商。这次的单独会议是在12月9日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召开之前进行的,预计两国会在本次峰会中将欧盟公约的修改提上议事日程。

  IMF发言人格里赖斯(Gerry Rice)周四表示,IMF并没有与意大利就提供金融援助进行过任何正式或初步的谈判。此前市场传言意大利向IMF请求4000亿欧元援助贷款。下周一,IMF将考虑针对希腊的第六期108亿美元援助贷款发放问题。

  欧债市场持续动荡,西班牙周四出售37.5亿欧元国债,同时收益率全线上扬,其中12亿欧元于2015年4月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5.20%,明显超过10月份的3.64%,认购比率为2.7,超过10月的2.1。14亿欧元的2017年1月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5.54%,超过10月份的4.78%。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四对外表示,奥巴马政府将反对任何试图放松或者削弱监管的举措,以避免美国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的覆辙。美国政府去年施行《多德-弗兰克法案》,限制银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高风险金融衍生品行为。

  在全球央行为平抑市场动荡而采取措施下调现有美元流动性互换定价之后,欧洲央行当地时间12月1日隔夜存款达到2011年新高。12月1日,欧洲央行隔夜存款从11月30日的2971.12亿欧元上升至3044.2亿欧元,但仍低于2010年6月创造的3843亿欧元的最高纪录。

  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周四暗示,该行不计划为欧元区债券市场提供支持,并强烈要求欧盟各国采取行动建立财政同盟以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德拉吉称虽然欧央行正在购买债券,但“这种干预活动只能是有限的”。

  为抗议希腊政府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希腊工会12月1日发起24小时总罢工。抗议集会于上午11点在雅典市中心举行。罢工使大部分医院、学校和交通等公共服务受到影响。此次罢工是对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领导的新政府的首次考验。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周四表示,德国将会提议欧元区主权债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60%以上的国家设立一个特别的国家基金,以帮助市场重建信心。基金将由每个国家的公共收入来提供支持,并在20年内结束使命。

  欧洲市场方面,在经历之前一个交易日大涨之后,欧股市场在小幅上涨和小跌之间反复波动;法国和西班牙两国各自的国债拍卖结果喜忧参半,加上略显不利的欧元区制造业板块调查结果施压,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38.49点,跌幅0.66%。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0.87%,收于6035.88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78%,收于3129.9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29%,收于5489.34点。

  大宗商品方面,六大央行在之前一个交易日联手为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的措施引发铜价大涨5%,不过这一利好在今天消失,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7790美元,周三收盘价是每吨7885美元。

  黄金市场方面,全球六大央行在之前一个交易日联手为金融系统提供额外流动性支持,帮助黄金价格大幅上扬,金价随即在投资者获利回吐交易的压力下在周四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新的主力合约,2012年2月黄金合约周四跌10.50美元,收于每盎司1739.80美元,跌幅0.6%。

  原油市场方面,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利好,为原油价格提供部分支撑,投资者同时在明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维持谨慎态度,原油价格小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16美分,收于每桶100.20美元,跌幅0.2%。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30点,下跌了0.11%。欧元兑美元涨0.14%,报1.3463美元,并在早些时候一度突破1.35美元位置。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6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0.2万,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39.1万。此前一周该数据为39.3万。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2.7点,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51.5点。10月份该指数为50.8点。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8%,远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0.3%。9月份该数据为环比增长0.2%。

  公司消息

  巴诺书店周四公布财报显示,虽然公司实体书销售继续萎缩,但是数字媒体和电子阅读器业务的扩展,帮助第三季度亏损额略有收窄。巴诺书店同时公布了在数字媒体和电子阅读器业务加大投资的计划。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周四表示,美国正在仔细审议欧盟方面提出的,解决被世界贸易组织认定为非法的空中客车所获政府补贴问题的方案。

  德意志电信周四表示,与AT&T就出售TMobile交易没有所谓“B计划”。由于遭到多家监管机构反对,市场传闻双方可能会修改交易计划,将出售交易转变成组建一个移动网络合资企业。

  梅西百货11月同店销售额增长4.8%,销售总额增长5.3%至24.7亿美元,该公司CEO特里-伦德格伦表示:“得益于黑色星期五,整个11月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荷兰皇家壳牌周四对外表示,将以4.8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位于尼日利亚的石油租约业务部门,收购方为两家尼日利亚企业Neconde Energy Ltd和Afren PLC的附属子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可能会在美国削减至少200个就业岗位,涉及投资银行和企业银行业务领域,此举主要出于对持续不断的欧债危机担忧加剧。

  瑞银当地时间1日表示,曾经担任集团首席风险官的菲利普罗夫特斯(PhilipLofts)将恢复原职,而现任莫林米斯科维奇将离职。瑞银并未给出此次人事更替的具体原因。

  摩根大通周四宣布上调其对美国航空股的业绩展望,称此举主要与美国航空母公司AMR此前宣布破产进行重组的决定有关。AMR破产意味着其它竞争对手将2012年获得1%至2%的营收增长。

  日本相机和医疗设备生产商奥林巴斯前任CEO迈克尔-伍德福德已辞去董事会职务,并敦促召开股东大会,选择新的管理人员。现年51岁的伍德福德因14亿美元的会计造假事件被解雇。

  澳大利亚啤酒生产商福斯特股东周四批准了英国啤酒业巨头SABMiller对福斯特99亿澳元(约合102亿美元)的收购,为该交易取得成功清除了最后一道障碍。

  英国石油周四宣布将以16.7亿美元将旗下位于加拿大的液体天然气业务出售给Plains Midstream Canada公司,后者是美国管道公司Plains All AmericanPipeline旗下的子公司。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贾昆阿尔穆尼尔周四表示,他将在下周会见谷歌高级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但不会就正在进行的针对谷歌商业活动相关调查事物进行讨论。

热词:

  • 周四
  • 债市场
  • 谷歌
  • SABMiller
  • TMobile
  • 欧央行
  • 欧元区制造业
  • 原油合约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