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科技板块再迎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延续前4周的调整趋势,继续全面调整,周K线出现5连阴。周一,受到月初受到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后冲高回落打击,大盘继续调整,挑战前期低点,虽然主板跌幅相对小,但是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却出现大面积恐慌性暴跌,进一步强化中小盘股调整趋势;周二,上证指数跌破上周低点,距10月下旬低点只差半步,而深证成指则创下调整新低;周三,大盘终于出现久违的弱反弹,但是成交量却创下3年来新低,市场人气之低迷由此可见一斑;周四,大盘终于跌破前期的2307低点,至2302点,就在此时,买盘突然涌现,大盘出现强劲反弹,不过成交量始终成为制约反弹的短板;周五,股指再次进入低迷,再次调整。全周下来,上证指数下跌1.92%,深证成指下跌3.34%,中小板指下跌3.83%,创业板指下跌3.66%。盘面看,本周市场持续低迷,中小盘股风险再次爆发,相关个股股价暴跌,只有文化板块出现反扑,成为本周难得一见的亮点,除此之外,市场几近冰点。而科力远、重庆啤酒、大元股份等骗子股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事情败露,终于原形毕露导致股价连续无量跌停,成为市场“热点”。

  周五,统计局公布11月份相关数据,CPI回落至4.2%,为过去过去1年的新低,PPI同比增长2.7%,创下23个月新低。数据一方面显示通胀可能正在快速回落,但是也折射出经济增速也可能在快速回落。CPI回落为未来政策松动创造更大条件,中线看,这有助于阻止大盘持续下跌。对大盘进行结构性,我们发现,目前市场结构性矛盾依旧存在,表现为以金融、地产、石化双雄为代表的大盘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但是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仍远远高于其历史低点,其估值回归压力仍为根本缓解。展望下周,我们认为大盘或将继续在低位展开弱势震荡,对于指数下跌空间不必过于悲观,但是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有可能继续展开杀跌。

  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当保持谨慎,远离那些没有实质性东西、估值高企的垃圾股,坚决拒绝消息票、涉矿票,避免落入科力远、重庆啤酒、大元股份这样骗子公司的骗局。中线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以下2个主线:1个是年报行情,重点是低估值、业绩大幅增长、具备高送转预期,其次是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相关主题,重点关注股价尚未受到炒作的个股。

  板块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农业科技板块。据了解,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有望聚焦农业科技。由于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已进入新阶段,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调整农业结构、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必然要推进新的农业科技革命。基于科技对农业增产的重要性,以及未来阶段可能密集出台的推广、扶持政策,我们长期看好有助于提升农作物单产的技术与行业,包括种子行业、高端化肥行业、农机行业、节水灌溉行业等。其中种子行业已提升至国家战略性基础产业,处于大规模兼并整合前夕,随着种粮比价和商品化率提升,行业未来空间广阔;测土配方施肥是国家积极倡导的方向,拥有相关技术以及营销服务网络的企业将得到发展空间,此外我们也看好从事生态肥、缓释肥等新型产品的企业;农业机械化与节水灌溉是当前中国农业最为欠缺的环节,最近几年必将迎来快速发展,其增长具有爆发潜质。

热词:

  • 板块
  • 中央一号文件
  • 年报行情
  • 弱势震荡
  • 认为大盘
  • 测土配方施肥
  • 利好
  • 深证成指
  • 农业科技革命
  • 大盘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