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欧盟峰会结果利好 美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欧盟计划扩大救援基金规模、加强财政纪律以防新的债务危机发生;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个月新高,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2月9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6.56点,收于12184.26点,涨幅为1.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0.47点,收于2646.85点,涨幅为1.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84点,收于1255.19点,涨幅为1.69%。

  在经过整夜的谈判之后,参加布鲁塞尔峰会的欧盟领袖同意将欧元区救援基金规模扩大2000亿欧元(2670亿美元),以扩充对抗危机的武库,并且强化反赤字规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盟峰会的成果“是个很好的结果。”

  在欧洲峰会结束还有几个小时之际,又有9个国家加入了欧元区17国的行列,准备起草新的政府间协议,加强成员国财政纪律,深化欧洲财政联盟,应对债务危机。目前欧盟27国只剩英国没有点头,而英国的反对立场最为坚决。

  此前同意上述条件的欧盟国家是23个,为欧元区17国与另外6个希望加入欧元区的国家。

  英国看来遭到了最大程度的孤立,但英国立场转变的可能性不大。峰会决议的新草案指出:“保加利亚、捷克、丹麦、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瑞典的国家或政府领导人在请示各自国会后表示,他们有可能参与欧盟的修改条约进程。

  欧洲政府的借贷成本下降。但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维持在高得危险的6.4%。凯利称,“也许只有在投资者们能够以合理的利率来购买意大利国债之后,这个问题才能得到结局。”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美国的贸易赤字为435亿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34亿美元。9月的贸易赤字为431亿美元。

  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7.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6.0点。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4.1点。

热词:

  • 峰会
  • 收盘
  • 利好
  • 美股
  • 涨幅
  • 消费者信心指数
  • 财政纪律
  • 基金规模
  • 贸易赤字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