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最后还款时间有限制 账期巧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有不同银行多张信用卡的人而言,由于各家银行的还款日不尽相同,因此常常会遗忘最后还款时间,若是碰到此类问题,不妨将各张信用卡的最后还款时间调整到同一天,这样就不容易延误还款了。不过,目前各家银行对于信用卡最后还款时间的调整方式各有不同,而且对于还款日的设置规定也不尽相同,大家在申请信用卡前最好预先了解,以便将来用卡时更加便利。

  信用卡最后还款时间有限制

  目前,建行、平安等多家都提供更改最后还款时间的服务,不过浦发银行(600000)暂时不提供更改最后还款时间的服务。据浦发银行的客服介绍,该行信用卡的账单还款日是在持卡人申请信用卡时由系统自行设定的,即便持卡人在申请卡片时,要求选择还款日也是不允许的。

  建行、平安等银行支持还款日期的修改,不过建行规定一年内一般情况下只能修改一次,而且在申请时需持卡人致电客服中心,在六个工作日内会有专业人士再次进行电话回访并进行修改,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在持卡人申请还款日修改时,不影响当期账单的还款日,即如果你在申请当月有一笔7日的还款,那么即便持卡人在1日打电话要求每月27日还款,这笔当月7日到期的款项也必须结清,否则将视为延期还款。

  平安银行规定每个月才能修改一次账单还款日,持卡人只需致电客服中心即可办理。考虑到各家银行对于账单还款日期修改的次数都有限制,因此建议持卡人谨慎选择,特别是需要考虑到多张信用卡集中还款可能需要的资金相对集中,不妨考虑与自己的工资发放日相近,以免出现现金流紧张的状况。

  还款日要巧选择

  尽管不少银行推出的了信用卡还款日可以选择的业务,不过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选择本身并非没有限制,一般银行都会在每月中挑选五到十个日期供持卡人挑选。不过,各家银行可供选择的日期并不完全相同,特别是在月初和月末可供选择的日期则更少,因此建议持卡人不妨在选择具体日期前,先将自己手中所持各信用卡的可选择日期了解清楚后,选择公共的日期作为最后还款日。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可供选择的最后还款日普遍涵盖每月7日、15日等。

  一般而言,各家银行现在可供选择的日期都是指账单日,距最后还款日会有20天左右的时间,因此在电话咨询时,务必请工作人员详细告知最后还款日,然后再做出选择。在办理还款日更改后,持卡人要特别留意新旧还款日交接月的还款,以免出现延期还款的状况。

  虽说将信用卡还款日集中在一天可以避免记忆各张卡的最后还款日,但对于每月收入分多次获得的持卡者,则会使现金的流入和流出不匹配,反而会带来额外的资金压力,这种情况下将还款日期根据收入流入日期分散反而会是更好的解决方案。对于有不同银行多张信用卡的人而言,由于各家银行的还款日不尽相同,因此常常会遗忘最后还款时间,若是碰到此类问题,不妨将各张信用卡的最后还款时间调整到同一天,这样就不容易延误还款了。不过,目前各家银行对于信用卡最后还款时间的调整方式各有不同,而且对于还款日的设置规定也不尽相同,大家在申请信用卡前最好预先了解,以便将来用卡时更加便利。

  

热词:

  • 信用卡还款
  • 调整方式
  • 平安银行
  • 申请信用卡
  • 银行推出
  • 浦发银行
  • 客服中心
  • 时间调整
  • 电话回访
  • 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