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北京:争搭末班车 二手房网签量半月“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41012dfd49d4f32a6c760afc1742347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一定调,也为近期浮动的房产市场再下猛药,一些专业人士就预测,楼价还会下跌。

  在北京,楼市也有了新动向,从12月10号起,也就是从今天开始,北京市二手房交易将实行地区动态指导价格,买卖二手房的税率全面提高,从11月25日新规出台到今天正式执行,中间存在半个月的缓冲期里,很多人为了“省税”搭“末班车”开始集中网签,这导致北京近期的二手房网签量连创新高。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在政策未出台之前北京市二手房日均网签量在300至350套左右,而政策出台1天后网签量立刻上涨到500套左右,(柱状图出)之后又连续上涨至700多套,12月6号网签量首次突破1000套达到了年初限购出台以后的新高,在之后的三天里网签量又以井喷态势快速上涨,(如果有换图片)政策正式实施的前一天也就是12月9号达到了2828套,创2009年以来单日网签的新高。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现在(北京)市建委和地税局都说的是不会具体公布各个商圈最低计税价是多少,但是会说出最低计税价的计税标准,是说根据区域的平均交易价格的评估价来看,那这样来看我们估算(税费)至少会增加两倍以上。 

  今天是新政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记者下午随机走访了一些北京的中介门店,从门店的直接反应来看,新政实施前后业务量变化也十分明显。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门店经理孔凡龙告诉记者:从新政公布以后,咱们店面网签量增幅为40%到50%。但是截止到今天12月10日起,23:44市场上流通的客户在原基础上减少了20%到30%,现在有很明显的差距。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12月1号至9号,北京市二手房住宅共网签10063套,成交量突破万套,环比11月上涨了35%。专家表示,当前成交有可能是12月整月80%以上的成交量,并不是市场真实买卖交易的体现。12月10日之后北京网签低迷时期或将到来。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北京
  • 争搭末班车
  • 二手房网签量
  • 半月“井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