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红酒走私调查]价格落差巨大 不法商家铤而走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58623eb84674413abb2fbf8d12098c6

  按照规定,葡萄酒的进口综合税率达48.2%,而一些高档葡萄酒,像1982年拉菲今年上半年最高价格曾达到13万元/瓶,如此巨大的价格落差,也让一些进口商动起了税款的歪念头,继续来看报道。

  宁波海关缉私警员李斌告诉记者:当事人温州某经贸公司是一家刚取得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他们初涉葡萄酒进口业务。今年7、8月份的时候,他们向通过欧洲的经销商采购了一批普通的葡萄酒,同时又在法国的一家专卖店买了一百多瓶的名庄酒。

  按照规定,进口红葡萄酒需缴纳14%的进口关税、17%的增值税和10%的消费税。通过夹带走私,9.375欧元/瓶的122瓶名庄葡萄酒只需要缴纳的关税仅为5700余元。而这122瓶葡萄酒的市场价格高达上百万,即使按照40余万元的申报价格,正常进口也需要缴纳20余万元的关税。

  宁波海关缉私警员李斌告诉记者:这批葡萄酒其实是比较少见的,年份都比较的陈,如果是在流通渠道销售的话,价值可能要翻到三到五倍,对于正常进口的那些葡萄酒公司来说,是比较不利的。

  上月末,宁波海关对122瓶走私进口的名葡萄酒进行没收外,违法当事人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据宁波海关统计,截至10月31日,该关共查获葡萄酒走私案件8起,涉案葡萄酒479550瓶,累计案值777.61万元,涉税246.6万元。

热词:

  • 红酒走私调查
  • 价格落差
  • 巨大
  • 不法商家
  • 铤而走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