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理财“稳”字当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海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国央行重磅救市,国内央行更是三年来首次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市场对各类利好给出了积极的回应。对于临近岁末的敏感时间点,未来投资该酌情加码,还是依然采取避险策略?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目前不可掉以轻心,六国央行的重磅救市措施恰恰说明了欧美国家银行业危机已经相当严重,国内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并未改变关于未来一段时间流动性仍然较紧的判断,未来投资仍以求稳为主。

  未来债市向好可加仓

  某理财机构判断流动性紧张情况可能持续到明年年中,未来直接降息的概率也较低。建议适时关注成长类股票,以及确定性的主题投资,认为周期股目前还不足以配置,需要有持续的降存并配合经济的回升,才能真正形成向上的力量。

  继续看好债券市场。理由是存准率下调0.5个百分点,预计一次性释放流动性资金3960亿元,对债市形成利好。尤其从转债到期收益率看,多数品种到期收益率大于零,转债市场风险偏低,具备抵御下跌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真正决定市场走势的还是实体经济本身内在增长动力及变化趋势,当前点位投资可转债,更多的是持有等待股市上涨。目前可转债市场的价格处于历史低位。转债自身的波动较单纯的债券类产品大,在市场出现今年这种单边下跌的情况时,基金资产可能会遭受较大损失,将可转债投资比例设置为20%到95%,更有利于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投资者可在岁末资产配置中加大比例。

  保本策略助力本金安全

  如同保本基金在近三年市场中获得全胜一样,家庭理财添加保本策略仍然是无往不胜。业内人士表示,保本基金的策略是设立投资安全垫,用收益来进行权益类风险投资。延伸到家庭投资理财,股票、黄金、期货等风险较高产品投资尽量在市场不明朗时期设定一个安全的比例,以保证获得稳健的总体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多种信号都表明整个市场处于接近底部的区域,此时建仓保本基金,未来的收益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未来投资将安全垫久期与基金保本期基本保持一致,以保证基金资产净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对于权益资产,不仅仅严格遵守CPPI机制,其风险投资标的也与传统保本基金有所区别,将低等级信用债、可转债也视为风险资产,以尽量控制下行风险。

  考察市场已有的保本基金,2006年至2010年期间,保本基金期间累计收益率为129.38%,大幅超过同期债券基金和三年定存收益率,尤其是在2006年、2007年市场大涨时,保本基金各年平均收益率达到31.55%和64.54%。

热词:

  • 保本基金
  • 转债市场
  • 主题投资
  • CPPI
  • 久期
  • 保本期
  • 基金资产净值
  • 理财专家
  • 可转债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