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安卓应用程序下载量突破100亿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12月10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12月4日至10日)

  安卓应用程序下载量突破100亿次

  谷歌公司6日宣布,其应用程序商店“安卓电子市场”的下载量已在全球突破100亿次。

  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中说,“安卓电子市场”下载量在7月突破60亿次,随后以每月10亿次的速度增长。为纪念下载量突破100亿次这一里程碑,与多家安卓应用程序开发商合作,“安卓电子市场”从6日起连续10天推出特惠促销,一些应用程序仅售10美分。

  谷歌公司一直试图在移动市场上缩小与苹果公司的差距。10月初,苹果宣布自己的移动应用程序商店下载量突破180亿次。虽然与苹果还有一定差距,但由于市场上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品牌很多,多家数据公司预测安卓系统的市场份额在2011年会达到苹果iOS系统的两倍。

  推特全面改版

  微博服务商推特8日开始对用户界面进行全面改版,并推出商家品牌页面来加强和广告商的关系。

  推特的用户页面可谓彻底“改头换面”,新增了多个功能按钮。例如,其中的“发现”按钮可以根据用户当下的地理位置,根据兴趣、关注的对象来提供最新资讯。推特说,界面改版是为了简化用户的使用体验,手机版将和电脑版保持一致,整个更新将在未来数月中推广到所有用户。

  推特当天还推出了品牌页面,百思买、可口可乐、惠普、迪斯尼和耐克等21家公司成为首批推特品牌页面用户。分析人士表示,推特此举旨在和脸谱及“谷歌+”的品牌页面竞争。据预测,推特2011年的广告收入将达到1.4亿美元,2013年达到4亿美元。

  惠普webOS系统将以开源方式继续存在

  惠普公司9日宣布其webOS移动操作系统将作为一个开源项目而继续存在,此举为其他硬件厂商使用该软件打开了大门。

  惠普称,它将通过开源协议开放webOS的源代码,开发者和其他硬件厂商将可以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并向市场推出新版软件。惠普同时表示,自己将会是开源计划的积极参与者和投资者。

  惠普此举使命运一波三折的webOS迎来新的转机。这一系统最初由智能手机的先行者Palm公司研发,惠普去年以12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并于今年7月开始发售采用webOS系统的首款平板电脑TouchPad。但有关产品市场表现不佳,惠普随后于8月宣布将关闭采用webOS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硬件业务。惠普当时表示,将会继续研究如何使webOS软件的价值得到优化。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惠普将webOS开源后,如果能吸引开发者的足够兴趣,理论上具有成为移动操作系统替代选择的潜力,有可能会对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产生一定影响。

热词:

  • 安卓
  • 下载量
  • 应用程序
  • 谷歌
  • webOS
  • 美国硅谷
  • 页面
  • 智能手机
  • 手机版
  • 电子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