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一周:欧盟峰会积极成果推升美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在上周,欧盟峰会被贴上了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关键先生”的标签。而当峰会不能达成预期目标的时候,欧盟还是表现出了一个受人敬重的公共组织的大局观微调最初方案,这使得该峰会的成果不单达到了各界预期的目标,而且还远远超过了它。虽然目前的成果距离实现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美股标普500指数上周收报1255.19点,单周增幅为0.88%。但市场交易量仍维持在中低水平,且金融板块波动性仍然较大。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39个交易日里,金融板块收盘涨幅超过1%的有60次,而跌幅超过1%的有57次。

  在上周一(5日)市场开盘之前,投资者保持乐观情绪,因意大利新总理蒙蒂提出了三年期的财政紧缩和经济刺激政策,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欧盟峰会之前举行首脑会晤。美股标普500指数高开1.4%,使得该指数年迄今变动方向由负转正。但是午盘期间,标普将奥地利、芬兰、法国、德国、卢森堡和荷兰的“AAA”级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受此打压,美股掉头向下,跌幅一度扩大至0.8%,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下方。不过,当天美股最终还是hold住了,收盘上涨1.03%,10年美债收益率也收于2.05%。

  在上周二(6日)开市前,标普宣布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长期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但市场对此反应复杂,股指期货未见明显下滑。美股小幅高开后迅速掉头向下,盘中涨跌互现,涨跌交替达7次。另外,市场交投平淡,因投资者在等待周末举行的欧盟峰会。最终,美股收涨0.11%。

  在上周三(7日)开市前,德法公布公开信称,如果更加严格的财政控制措施不落实,那么部分国家可能会在现有欧盟条约外另立协议。花旗银行则宣布计划裁员4500人。受此影响,美股小幅低开,并最终收涨0.20%。上周四(8日),市场消息起初趋于积极,因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但当天欧洲央行在“如约”降息25个基点后未透露出购买更多债券的意愿,使得美股低开0.8%,并最终收跌2.11%,其中,487只成分股收跌,金融板块整体跌幅达3.71%。

  上周五(9日),欧盟峰会传出利好消息:成员国同意实施普遍性的财政约束方案,并以法律形式加以强化;同意将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前一年启动,以为EFSF提供支持;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加救援资金。另外,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称,10月份美国贸易赤字规模环比萎缩,并低于预期。受此刺激,美股当日收涨1.4%。

  本周,市场将关注以下的美国经济数据:周二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周四将公布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工业产值数据;周五将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标普预计,今年1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11月PPI和CPI均环比增长0.2%。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在下周将做一下调整。第一,原标普中盘股400指数能源股AGL资源(AGL)自12日收盘后将替代Nicor(GAS),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因AGL资源收购了Nicor。第二,自16日收盘后,原标普中盘股400指数中的博格华纳(BWA)、Dallar Tree(DLTR)和Perrigo(PRGO)将替换标普500指数中的AK钢铁控股(AKS)、MEMC电子材料(WFR)和巨兽(MWW)。 (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吴心韬编译)

  标普500成份股涨幅前五位

  1 甘尼特公司(GCI)+12.01%

  2 巨兽公司(MWW)+8.58%

  3 迪安食品公司(DF)+7.57%

  4 泰瑞达公司(TER)+7.29%

  5 eBuy(EBAY)+6.89%

  标普500成份股跌幅前五位

  1 瞻博网络公司(JNPR)-11.95%

  2 特索罗石油公司(TSO)-11.06%

  3 达登饭店(DRI)-9.09%

  4 新田石油勘探公司(NFX)-8.16%

  5 太阳信托公司(STI)-7.27%

热词:

  • 峰会
  • 欧盟
  • 金融板块
  • 收盘涨幅
  • 股指期货
  • aaa
  • AGL
  • 工业产值数据
  • 涨跌
  •